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靡近40年的动画、无数80后的童年债——变形金刚擎天柱

2021年12月05日 08:14:0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各位卡友大家好,咱们这个周末玩点儿不一样的!有多不一样?花费了我239元“巨资”的童年债——变形金刚!够不够厉害?闲话少叙,咱们直奔主题,赶紧看看我挑的这款玩具到底好不好玩、值不值。

作为一个不太资深的80后变形金刚玩具收藏者,我的童年情怀更多牵系在1989年上海电视台引入并译制的G1版动画片上,所以家里的收藏更多是G1版人物,G2、电影版、超能勇士系列收藏的并不多。这次选择购买的也是按照G1形象设计的孩之宝王国系列中的重头戏——汽车人大哥擎天柱。

即便很清楚自己买的是什么,但拆开玩具外包的一刻总还有那么一丝丝激动。

王国系列里的擎天柱基本可以算是目前市面能买到的最便宜的正版带车厢且是G1形象的大哥了。目前这款玩具在某鱼上的价格在230元左右,相比某猫某狗还是要便宜不少的,更不用说实体店了。

从“围城”系列开始,到“地球崛起”再到最近的“王国”系列,孩之宝变形金刚低龄线的包装都开始采用这种类似橱窗式的多边形盒子,封绘相比以前也精美了不少。近年来孩之宝对变形金刚系列玩具的研发,重心明显从MP大师级产品在向低龄线倾斜。

盒子是现在王国线玩具流行的橱窗式不规则四边形,大哥被很羞耻的绳艺捆绑在盒子里。背面是人型、车型两种形态以及一些动画场景的还原。人车切换形态只需要35步,妥妥的低龄线玩具,想想MP44那令人发指的复杂变形步骤,和我一样的手残党们玩玩这个就挺好。

生产地还是熟悉的越南壁上村,话说这些年中国沿海不少技术含量不高的制造业和加工业都转移到了越南和缅甸这些东南亚国家,毕竟人力成本更低。

打开外盒剪开绑线,内含主体、车厢、大枪、人物卡、说明书、CE认证纸。人物卡也是变形金刚系列玩具的传统保留节目了,现如今无论是官方还是第三方出品,没张人物卡你都不好意思和人家说你是做变形金刚玩具的。人物卡正面是擎天柱,背面是超能勇士里的金盘。

玩具配件不算多,只有车厢和一把大枪,不过对于王国系列这样的低龄线玩具来说也很正常。

主体各个关节紧实度相当不错,既不会松垮下垂摆动,掰起来也不费劲,力度刚刚好。这款擎天柱的可动性在低龄线里算是相当出色的,刻意摆出很多pose,但是传统的捶地姿势就显得有些勉强,主要是因为腰部的可动一般。

这款玩具可动性相当不错,同时各个可动关节的紧实程度也恰到好处,摆起POSE来也算得心应手。

不过由于腰部只能平转不能弯腰的缘故,摆起经典的捶地pose就有点勉为其难了。

单纯从各个关节的可动范围、玩具的分件数量来看,这款定位8岁+的低龄线玩具算得上是相当良心了。不得不感叹,也就是擎天柱、威震天、大黄蜂、猩猩队长这些主角才可能有这样的待遇。

让人着迷的玩具—拆箱+可动演示

孩之宝低龄线的变形金刚通常都会有各种偷胶的问题,不过这款擎天柱可能是拳头产品的缘故,周身都被填充的很饱满,基本没有空洞偷胶的问题。不过车厢顶上的大水纹还是挺碍眼的。

孩之宝在变形金刚低龄线玩具上经常存在的偷胶问题在这款擎天柱上并不存在,玩具背部非常饱满,实属难得。

擎天柱只有头部、手、胸前、大腿后部(车型态的油箱)有涂装上色,其余部位基本都是塑料原色,毕竟是低龄线玩具,也不能要求太高,换个思路想一想,这样把玩起来更轻松,不用担心掰着掰着掉块漆心疼。

打开胸口,能看见经典的领导模块,毕竟谁拿谁是领袖,藏在这个隐秘部位还是很有必要的。

车厢的玩法挺多,车型状态下车厢内部可以打开装载不少Tomica的小车,人形状态下还可以作为擎天柱的维修间,车厢的落地板还可以拆卸下来作为擎天柱人型的盾牌。大枪也可以折叠起来插在擎天柱的背后或者车厢内的插孔里。

车厢尺寸比较小,配Tomica小车正合适。

动画里擎天柱一受伤就可以躺在车厢变成的维修车间进行整修,这一场景用这款玩具也能完美还原。

这款玩具的变形逻辑清晰明了,基本变过一次后就可以轻松把玩了,毕竟擎天柱从G1玩具时代起,变形思路就基本确定下来了,后期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设计、工艺在此基础上做出了更复杂化的修正升级。我们特意制作了一个车变人的定格动画,第一次尝试,各位见笑了。

车型态我个人认为是比不上人型的,正面还算可以,除了前轮太窄有点拉胯外整体还说得过去;侧面就有点惨不忍睹了,接缝过大,侧窗狭小,要靠部分脑补才能说服自己这是一辆福莱纳FL86半挂卡车了。

车型态下,正面整体造型还算不错,轮胎太窄实在是败笔。

侧面造型有点惨不忍睹,缝隙过大,造型也甚为勉强;大枪折叠后可以插在卡车头后部,正好弥补了中间的空洞。

车厢直接可以插在卡车后部,但是卡口并不算严丝合缝,有点松,和车厢联动后整体车型态颜值提升不少,个人认为最佳角度是斜45°。

这是G1擎天柱的原型车——福莱纳(Freightliner)FL86半挂卡车,各位觉得像么?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变形金刚G1动画系列的低龄玩具,王国擎天柱性价比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价格不算高,设计还原,变形过程流畅简洁不简单,耐玩耐掰容错度挺高,把玩性也相当出色,挺适合成年人时不时解压玩一玩,给小朋友买来当作礼物也很合适,不至于随便扭两下就断胳膊断腿的。好了,第一期《让人着迷的玩具》就到这里,我们会利用周末时间持续更新这个栏目,各位有喜欢的汽车类玩具或者游戏都可以在评论区里发出来,我们会挑选其中有代表性的(价格不太贵的)在节目中为大家进行展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