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球奖前5名都开这些车 顾家好男人无疑是梅西坎特

2021年12月05日 08:42: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10月30日北京时间凌晨,由《法国足球》举办的一年一度金球奖评选(Ballon d"Or)正式落幕,来自巴黎圣日耳曼队的里奥内尔·梅西第七次获得该项殊荣,也让他离球王更近一步。在今年金球奖入围的球员中,我们看到了很多名列前茅的新面孔,例如来自切尔西队的若日尼奥等等。在球场上叱咤风云的他们,场下都开什么车呢?我们一起来看看金球奖前5名都有什么样的座驾,从他们的足球世界走向汽车领域。

恩戈洛·坎特,这个名字可能一些不看球的朋友们并不熟悉。坎特来自于法国,效力于英国的切尔西足球俱乐部。他司职防守型后腰以及中前卫,技术特点就是具有不俗的盘带和射门能力,同时跑动覆盖面积极大。他的防守动作非常干净,能像橡皮糖一样紧贴对方进攻球员,对球路判断以及场上形式都拥有着出色的理解。

坎特的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直到19岁以前,他一直在法国的业余足球俱乐部踢球,在职业队的试训中从未被录用过。2016年,莱斯特城历史性地获得当季英超联赛冠军,球队抢断王坎特也被世人所熟知。而在加盟切尔西后,坎特一年比一年踢得好,不仅开发出持球推进能力,同时也成为了切尔西和法国国家队的中场攻防枢纽。坎特在场上一丝不苟,在场下没有任何的负面以及花边新闻,就连爱车也都选择了相对普通和实用的车型,他的优秀品格一直是职业球员中的典范。

PS:在欧洲踢球很多非洲裔、南美洲裔球员呈极端化。一方面,一部分球员在成名后花天酒地,由于几乎一瞬间便得到了平常人难以企及的金钱与地位,心态发生了微妙变化。他们开始逃避训练,饮食作息不规律,使得自身状态急速下滑,甚至最终导致退出职业舞台。

另一方面,部分球员一人兴旺,便不得不背负起振兴整个家族的命运。不少球员的家族成员打着球员的名声到处招摇撞骗,并且向球员本人索要大量钱财。也有不少球员因此断绝了与家庭成员的关系,更有甚者,在球员断绝关系后遭受到了家中成员买凶袭击的事件。俗话说得好,“人怕出名猪怕壮”,职业球员在聚光灯下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压力。所以大家在看球时,多给一些掌声,减少一些无端谩骂。

坎特:缝缝补补又三年

卡里姆·本泽马相信大家多少有些耳闻,今年对于他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时隔6年他重返法国国家队,再一次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本泽马司职中锋,效力于西班牙的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他的技术特点是跑动积极、技术细腻,拥有着非常出色的做球能力,是绝对优秀的中锋人选。

在近几年世界体育竞技中,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老骥伏枥”的身影,例如网球中的三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他们三位都超过了34岁,还在统治ATP男子职业网球赛场;F1赛事中,40岁的阿隆索依旧在追寻自己的梦想。更不用说足球领域即将37岁的C罗、34岁的梅西还有40岁的伊布了。

即将年满34岁的本泽马在C罗离开皇马后,再一次扛起大旗焕发职业生涯的第二春。从绿叶到头牌,他的努力和赛场表现令人尊敬。有意思的是,本泽马从小时候就酷爱跑车,他一直都梦想自己能拥有一台布加迪。通过自身不断地努力,本泽马不仅成为足坛巨星,目前还拥有了三台布加迪

笨马:布加迪是我的动力

若日尼奥可能大家也不太了解,他的全名为若热·路易斯·弗雷洛·菲略(Jorge Luiz Frello Filho),昵称若日尼奥(Jorginho)。他出生于巴西,15岁由巴西来到意大利加盟职业俱乐部,他也有着巴西、意大利双重国籍,最终选择了为意大利队比赛。若日尼奥在场上司职组织型后腰、中前卫,他的速度和身体并不突出,但拥有着冷静的头脑以及出色的大局观。他处理球沉稳,心理素质强,所以也被委任为切尔西队第一点球手。

关于若日尼奥座驾的资料少之又少,他从意甲那不勒斯来到英超切尔西后才逐渐进入中国球迷的视野。奔驰GLS是他日常比较喜欢的通勤工具,而法拉利812 Superfast对于他来说更像是收藏品。若日尼奥的年薪大概在500-600万欧元,而几年在那不勒斯时他的年薪仅有150万欧元。职业球员在加盟大俱乐部后,来到更高的平台,薪水也是呈几何倍数增长。在此情况下购买超跑被提上日程,不过812 Superfast对于欧洲足球明星来说简直是洒洒水,若日尼奥就算低调的了。

若鸟:开大奔也爱法拉利

莱万多夫斯基是近两年来足坛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连梅西都认为《法国足球》应该为他补发2020年的金球奖。不过在本年度的金球奖评选中,莱万还是遗憾错过该奖项,其中争议部分我们就不过多描述和解读了。莱万多夫斯基在场上司职中锋,他的身体强壮,得分手段丰富多样,在门前有着敏锐的嗅觉,他也被认为是当今足坛的第一中锋。

莱万的座驾远不止我们介绍的这些,他也非常喜欢开SUV往返训练场,例如他就拥有过保时捷Cayenne GTS以及宾利添越。除此之外,莱万所效力的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由奥迪赞助,他可以每年选择一台奥迪车型成为自己的座驾。另外,莱万在职业赛场的“逆生长”同样值得我们学习,他非常自律。单拿饮食方面来说,除了不吃快餐和油炸食品外,他连食物的进食顺序都遵守着严格的规范,例如先吃蔬菜水果后吃肉类。正因如此,他在走过竞技体育公认的黄金年龄(30岁)后,还能依旧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

莱万:五花八门都喜欢

相信梅西大家或多或少了解一些,我在《21载红蓝生涯完结 盘点梅西的那些座驾》中曾经对梅西在各个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座驾进行了简单介绍,大家可以点击下方图片链接进行阅读,在这里我就不对已经介绍过的法拉利F430再进行描述了。

梅西在今年加盟了法甲俱乐部巴黎圣日耳曼队,离开了效力21年之久的老东家巴塞罗那俱乐部。梅西是当今足坛最好的球员之一,甚至说他是现役第一人恐怕也并不为过。梅西目前在赛场上主要活跃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他的技术特点是拥有历史级的盘带技术和脚下频率,同时在传球和任意球方面也有极高的水准。

梅西和C罗被认为是“绝代双骄”,但是在个人座驾或者说汽车收藏这部分,梅西可谓逊色不少。说实话,我真的难以想象一天就有至少20万欧元入账的梅西能开着一辆揽胜极光满大街转。或许下次,我该写一篇球星们的私人飞机盘点,那样大家都别凡尔赛了,一起瑞思拜吧!对了,明年是世界杯年,大家记得看球,同时,这对于梅西C罗来说或许是最后一次一决胜负的机会。对梅西个人而言,只要他拿到大力神杯,足坛史上第三个公认的球王可能就非他莫属了。当然,大力神杯是玄学,它是足球界最大的谜题之一......

编辑点评:本文扯得有些远,给大家铺垫了更多的球星趣闻,纯盘点或许显得有些过于刻板和无聊。本年度金球奖前5名球员中,除了酷爱布加迪的本泽马以外,其他4位球星对于车的渴求并没有那么极端,对于他们而言,车更像是代步工具。他们虽然年入千万欧元,但在汽车消费中却显得异常理性。

欧洲球星们在选择座驾时也有很多共同特性,比如他们更喜欢开路虎揽胜奔驰GLS这样的SUV车型去参加训练,原因是训练比较辛苦,SUV车型开起来相对轻松,舒适性也比较突出。而他们出街时便会异常高调,开上自己的兰博基尼法拉利,并不介意路人围观又或是狗仔队抓拍。而对于一些限量版车型例如布加迪Chiron,他们非常爱惜不舍得开,最后成为了收藏品,几年下来的保养费用甚至超过了车价。介绍的这些车型中有没有你的Dreamcar呢?一起留言讨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