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又获得一项市级荣誉

2021年12月05日 16:36:07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12月3日,上海市委网信办召开2021年度全市网络安全工作会议。上汽集团等多家企业荣膺“2021年度上海市网络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据介绍,在网络安全工作领域,上汽集团始终秉承能力前瞻布局、体系扎实推进、运营整体覆盖等工作思路,统筹规划,协同联动,推动集团网络安全建设。

能力前瞻布局

2021年,上汽集团进一步确定了聚焦智能汽车、建设云管端一体化网络安全的总体方向,积极拓展与合作伙伴及上下游企业的网络安全生态体系,加强上汽赤霄网络安全实验室在安全标准规范、攻防技术、安全研发、安全运营等领域的技术研究与产品输出。

同时,上汽集团已将网络安全技术融入整车产品开发流程中,打造可保障用户隐私安全、数据安全、产品安全的“网络安全底座”,提升智能汽车云管端一体化安全水平。

体系扎实推进

截至目前,上汽集团已经建立健全汽车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和流程,形成汽车信息安全运营机制及组织,并同时开展智能汽车网络安全运营工作,参与及引领行业标准制订。

此外,上汽集团还通过举办“集团网络安全宣传周”,推出上汽云学习平台-网络安全培训模块,组织开展“集团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全员在线竞答)”“集团职业技能竞赛——智能网联信息安全竞赛”等系列活动,多途径提升人员网络安全管理意识与技能水平,对下属企业开展网络安全日常管理考核评价,将考评结果纳入企业经营业绩和党建年度考核,将“人人知安全,安全为人人”理念深植人心。

运营整体覆盖

本着“项目建设集约化”原则,上汽集团充分利用已建设的网络安全能力和技术平台,搭建了“网络安全管理协同平台”。

据了解,通过协同平台的推广应用,上汽集团已形成覆盖全集团、全方位、全天候的网络安全协同保障能力,可实现加快网络安全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做到联防联控,实现集团与下属企业网络安全管理的一体化,有效应对内外部安全风险。

此外,协同平台作为国资监管平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已经与市委网信办等网络安全监管平台对接,实现资产通、情报通、处置通和管理通。

多年来,上汽集团持续开展高效的网络安全运营工作,并逐步实现了从事后监管向事中监管转变。未来,上汽集团还将成立网络及数据安全专班,采用1211工作思路,即1个目标、2个抓手(管理体系、技术体系)、1个管理闭环(体系内控、安全技术、审查考核及应急响应)和1个落地平台(网络安全管理协同平台),按照共谋、共建、共用的指导思想,聚焦智能汽车,坚持价值导向、协同集约、技术开放,推动“车辆网络安全”的能力建设,并加强数据安全及合规工作,坚守网络安全底线,筑牢数字化转型安全基石,使网络安全成为上汽集团在电动智能网联赛道上的核心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