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限续航1300Km?吉利全新混动SUV曝光

2021年12月05日 20:4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星越L作为吉利品牌向上探索的一款车型,在开启预售通道后仅用了48小时就收获了破万的订单量,这对于吉利来说无疑是成功的。然而作为吉利的旗舰级SUV星越L似乎缺少了混动版车型,这点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无疑是难以接受的。毕竟相对于燃油版车型畅快的加速感受,混动版车型的经济性确实更容易引起消费者的重视,然而吉利似乎并不着急推出混动版的星越L,这一操作让部分消费者误以为吉利要借着星越L的混动版车型进行“割韭菜”。

其实不然,相反吉利为了能使用户获得更加舒适的用车生活,一直在对自家的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进行升级,直到前不久的广州车展上,星越L才首次迎来了油电混动版车型。并且在车展上吉利也表示新车或将在明年上半年进行上市。

果不其然,广州车展刚结束,网上便流传出了疑似星越L混动版车型的路试谍照,结合此前星越L混动版的申报图以及官图,我们可以断定这是星越L混动版车型的首次路试。

从图片来看,星越L燃油版与混动版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车辆的前脸部分,从此前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更换为了交叉排列的鱼鳞状结构,同时对格栅两侧的纹理以及中心处的吉利LOGO进行了点亮处理。这一点倒是有种大众新能源ID系列车型的意思。

同时,混动版车型的下包围处也与燃油版车型存在细微上的差别,比如前脸部分更加运动的空气导流槽以及侧面与车身同色的防擦饰条等,这些细节上的设计在尽可能的凸显出与燃油版车型的不同。

在车辆尾部依旧以贯穿式尾灯吸引着消费者的注意力,而很少会有人注意到车辆的后包围处也进行了一部分的调整,与车身同色的下包围涂装以及车底全新的银色下护板,都与前脸部分形成了呼应之势。并且右下角尾标处新加入的“GHS”标识很好的彰显出了混动版车型的身份。

同时星越L混动版车型的申报信息显示,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能够看到新车在车身尺寸方面并未因为自身混动车型的身份得以加长,依旧保持了燃油版车型的车身尺寸。

车辆内饰方面,应该会继续沿用现款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布局,以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副驾驶娱乐屏组成长达一米的显示屏占据车内的视觉重心,并且采用双拼色的内饰配色以此来拉升车辆内饰的整体质感。

相比于外观细节上的改变,新车的动力系统无疑更加的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作为吉利全新的混动平台,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平台拥有1.5TD/2.0TD混动专用发动机,与之对应的则是DHT(1挡变速器) /DHT Pro(3挡电驱变速器),该套变速器也是专为该套系统所研发的专用变速器。而星越L混动版车型搭载的则是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10Kw,峰值扭矩为225N· m,并且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3.32%,高效区覆盖率接近50%,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算的上动力最强且油耗最低的存在了。

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DHT Pro专用变速器,该套变速器拥有三个档位,并且可以让发动机与电机始终保持在高效区间运行,从而得以保持车辆拥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根据官方介绍,搭载这套混动系统的星越L可以达到百公里7.9秒的加速时间,并且油耗低至4.3L/100km,拥有最大1300公里的续航里程。不过,这些终究是官方所公布的数据,星越L混动版最终的表现还是要等到后续的实际测试才能得知。

结语:

星越L自亮相以来便凭借着自身超大的车身尺寸、丰富的车机配置以及与沃尔沃同款的动力表现使其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更是在今年7月20日上市之后收获了大量的订单,从这一点就足以可见星越L恐怖的市场号召力。在未来,如果星越L混动版能够给出极具诚意的价格,其必将持续为吉利实现品牌向上这一愿景添砖加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