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火星架构400牛米大7座SUV 名字来自毛爷爷诗词 你爱了吗?

2021年12月06日 10:3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今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是越来越好。就拿取名这件事情来说,可谓各有千秋。比如比亚迪的王朝系列,长城汽车的猫狗系列,以及吉利汽车的中国星系列。但是,有另外一个自主高端品牌的车型取名,可谓高瞻远瞩,既跟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速度同轨,而且还是来自伟人毛爷爷的诗词。对了,它就是星途揽月。

星途最近广受市场和消费者关注的车型,就是这款星途揽月了。12月2日,在号称有小川藏线的宣城国道,试驾了这款车型后,印象最深刻的有三点,下文我会逐一分享。

这款搭载奇瑞火星架构的400牛米的大7座SUV,我是深爱了。作为对动力、对空间,以及对功能有着强烈诉求的购车人,你爱了吗?

最吸引人的点,是动力

奇瑞汽车可以说是我国自主品牌里面最早开始动力系统自主研发的企业,也是外观造型最早进行正向研发的车企。如果现在市场和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可度越来越高,我个人觉得,奇瑞汽车功不可没。

回到我试驾的这款星途揽月车上。它搭载的还是奇瑞汽车曾经最引以为傲的1.6T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吗?如果你还这样认为,那你就OUT了。

奇瑞早就不是当初的奇瑞。星途揽月搭载的是奇瑞最新的2.0TGDI星核动力高功率发动机,匹配DCT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谁说奇瑞出不了2.0T?奇瑞在动力系统的技术储备,令这款2.0TGDI发动机一问世就惊世骇俗。为什么呢?因为它有9大黑科技赋能。其中最吸引我的,是iHEC II,也就是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以及第II代智能热管理系统,当然还有MILLER循环、降摩擦技术及轻量化技术、中置VVT,最后还有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

这些黑科技,可以为2.0TGDI星核动力高功率发动机带来什么?首先就是我开头就给大家说到的400牛米最大扭矩,其次就是192kW的最大功率,再就是不到8秒的百公里加速,以及41%的最大热效率。

当然,还有最后一个,是自主品牌一直被诟病的噪音。奇瑞在这一块可谓是先行者,不仅有着国际一流、亚洲第一、功能最齐全和规模最大的汽车NVH试验室,而且在2.0TGDI星核动力高功率发动机上表现出来的是最强中国心:极劲动力功效、极静NVH表现、极净环保排放、极省能效管理。

本次主办方的试驾路线,先从芜湖市区出发,经过市区道路、高速公路、国道、到达宣城市换乘点,然后经国道、山路,再返程。全程试驾道路共267公里。

不管是国道、高速公路,还是市区道路和山道,星途揽月的动力表现都很出色。尤其是在高速公路和国道,加速性很好,推背感持续。当然,在山道上,也就是小川藏线上,动力更是可圈可点。可谓能文能武,张弛有道。

最打动人的点,是空间

如果说,星途揽月的动力系统能够得到试驾媒体的高度认可在情理之中的话,那么,其空间表现确实有些意料之外。因为星途揽月拥有2900mm轴距和5米级车长。这也是星途揽月敢称之为“礼宾级大7座SUV”的底气。

当然,星途揽月不仅仅是一辆纯粹的7座SUV,而且还有2+3+2灵活百变的7座布局,可以根据出行需求轻松扩容。不管是二孩家庭还是三代出行,星途揽月都能从容应对。

更令我们试驾媒体感到意外的是其第二排的空间。一般情况下,这种三排座椅的7座SUV,第二排往往空间稍显局促。但是在星途揽月上,却是个例外。其超宽敞二排空间:同级最大,头部空间1002mm、膝部空间94mm。

同样,星途揽月还有着同级最优秀的三排空间表现。头部空间961mm、腿部空间680mm,座椅靠背可调。

如果是夫妻或者情侣单独驾车外出旅行,星途揽月的第2排和第3排座椅可以同时放倒,轻松扩容、躺平,变身一张大双人床,在旅途中可以轻松休息。

最征服人的点,是架构

如果说动力和空间是现在家庭用车最被消费者看重的话,那么,架构则是年轻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配置。而在星途揽月身上,我们发现了其智能网联系统令人惊喜的地方。

星途揽月搭载的是奇瑞基于M3X平台打造的火星架构。

这个火星架构PRO有何特殊性呢?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本特勒的大师级底盘调校,这个关乎驾乘的舒适性。二是博格华纳AWD智能四驱系统,这个关乎车辆的通过性。三是星途独具特色的驾驶风格,包括提升起步舒适性、优化启停逻辑:具有运动、舒适、经济三种驾驶模式随心切换+两种转向助力选择,总有一种适合你;起步平顺且柔和,加速线性且敏捷,推背感持续且有力。

如此架构,简直是让人爱不释手,欲罢不能啊!

在我们从芜湖市区出发,经过高速公路,再经过国道,到达宣城小川藏线,再折返芜湖市区,这样的道路试驾中,这些功能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即使是在蜿蜒的山路弯道上,也有很好的舒适感。

最后,不得不提到,星途揽月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在高速公路上,在两条实线中驾驶时,车道保持系统会进入工作状态。它可以按照线路微调方向盘,一直行进在正确的道路上,驾驶者完全可以解放双手。比起一些其他品牌车型的车道保持系统,只会在车辆偏离的时候把你拽回来,显然星途揽月的这个功能更强大、更实用、更安全。

写在最后:

星途揽月,不光车名符合当下人类探索外太空的美好憧憬,其车品也能满足人们对美好世界、美好生活的征服欲望。

伟人毛爷爷在《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中写道: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关于九天揽月,我国载人卫星已经登上月球;关于五洋捉鳖,我国蛟龙深潜已经下海。

星途,就是探索外太空的旅途。火星架构,为我们铺设了一条捷径。揽月也就指日可待了。

这样的星途揽月,400牛米大7座礼宾级SUV,车名来自毛爷爷的诗词,我们这些试驾过的汽车专业媒体人都爱了。

你爱了吗?

(作者: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