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老总化身机电潮人取悦年轻人 MG ONE以11个“都说”硬扛对手

2021年12月06日 13:10: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都说手机的大屏、芯片重要?但对智能汽车来说,全都重要!15万元以内除了MG ONE,很难找到搭载高通8155芯片的车;都说有个大屏就是智能座舱了?但听不懂你的话只是“人工智障”!MG ONE全球首搭洛神智舱系统,阿里巴巴达摩ai语义知你懂你。”

诸如此类的排比句文案,《道哥说车》编辑在MG ONE上市发布会现场听到化身MG ONE原创虚拟代言人——机电潮人的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孙亦炯说了11个。

也就在现场,孙亦炯高调拿MG ONE对比三款竞争车型,十项全能绝杀竞品,才敢称这是一场全真·ONE元宇宙发布会。

近年来,汽车行业出现了一批以智能电动汽车为主要业务的造车企业,人们习惯性的称其为“造车新势力”,智能与电动是这类“新势力”的主要标签,二者缺一不可。而MG ONE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旗舰级芯片以及洛神智能座舱系统,突破燃油车智能化新高度,孙亦炯自信将MG ONE定义为“燃油新势力”。

上汽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首席数字官(CDO)张亮则称MG ONE为现象级车型,并以“三个唯一”和“三个第一”来概括它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这样具有变革意义、有望实现“科技平权”的MG ONE,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孙亦炯评价中却有一句“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在他们看来,MG ONE物超所值同时也十分全能,但正是这种全能让MG ONE的优势变成了隐性优势,只有实际体验后才能见真章,而不是像传统燃油车单纯看机械数据就可以一目了然。

而这一点也让MG ONE在定价过程中出现了一个有玄机的小故事。

以变革之名定义“新势力” MG ONE带着科技平权的决心

MG ONE被定义为”燃油新势力”,不了解的人一定会说:这是在蹭造车新势力的热点。可真的是这样吗?目前造车新势力声量虽大,智能电动车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但在90%的市场仍被燃油车占据。燃油车就不需要智能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而MG ONE正是诞生于这样背景下的车型,从产品上来看,MG ONE不仅机械素质出色、内饰用料考究,在智能配置方面更是无懈可击,20万内唯一的基于高精地图的高阶智能辅助驾驶、15万以内唯一搭载高通骁龙旗舰级8155芯片、同级唯一可开关式立体运动排气声浪、燃油车首个无感手机车钥匙、首款搭载洛神智能座舱系统、行业内首个具备T+X自学习能力的达摩AI语义等配置均可以在这款车上找到。

要知道,包括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具备T+X自学习能力的达摩AI语义以及无感手机车钥匙这些智能配置,所谓的新势力都不一定一一具备,更何况MG ONE的定价还只在15万以内。在张亮的期许中,就是要在保留燃油车驾控乐趣的同时,赋予MG ONE比肩高端电动车的智能科技,让广大燃油车消费者平等地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体验,从而进一步推动智能汽车在中国的普及,而这些用一个简单的词汇概括即“科技平权”。

值得关注的是,MG ONE的智能配置还将得到上汽乘用车的资源倾斜,据了解,在资源配置上,比如三联屏、8155芯片还有一些与智能驾驶等相关的资源,上汽乘用车会尽可能地向MG ONE倾斜。而原因则来自于负责采购工作的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崔卫国的一句话:“我们对MG ONE非常有信心,相信MG ONE会大卖。”

太过全能而丧失显性优势 为客户MG ONE低价上市

回想起来,MG在近些年推出的新车大抵在性价比方面都罕有敌手,而MG ONE在这方面还要加个“更”字。在孙亦炯看来,MG ONE可以说是高品质、高科技、高性能产品的代表。

从产品来看,MG ONE很难找到竞品。但正是这种全能,也带给了孙亦炯一丝忧虑,在他看来,MG ONE是全能的也是物超所值的,但正因为如此,MG ONE很多优势并不是显性的,就好比MG5单凭潮跑造型和极低的价格就能吸引大批消费者,而MG ONE则需要大家花较长的时间来体验。

鉴于此,MG ONE的定价也做了一些调整,据崔卫国透露,上汽乘用车管理层最开始的决定中,MG ONE的上市起步价是11.11万元,但他们认识到,需要给消费者一定的时间,逐步去体验和感受到它优秀的机械三大件和领先的智能三大件。在他们的期许中,价格下放到10.78万元起能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高科技、智能化和新架构带来的乐趣。

此外,为了能够让MG ONE大卖,让更多消费者以平常价格体验MG ONE所带来的智能体验,MG也为这款车做了一些跨界营销。其中包括与国漫顶流《一人之下》的联动,以“机电潮人”的虚拟形象进行OWL全球总决赛解说(守望先锋)等。在孙亦炯看来,这些就是“MG不仅是容得下所有年轻人,更要触及到年轻人的灵魂”的体现。

MG是中国品牌海外销量第一

长久以来,坚持打潮派概念的MG的销量都是不温不火,可这种局面在2021年却有所改观。今年以来MG品牌在国内销量上进步很大,1-10月份的交强险增长率是62%左右,是中国所有燃油车品牌里第一名。

张亮尤其强调,MG品牌1-10月份海外总销量是25.6万台,达到了中国品牌海外销量第一的成就,“MG品牌是全球之选、中国之光,我们在海外销量远远高于第二名奇瑞汽车21.3万辆、第三名东风汽车11.7万辆、第四名长城汽车11.2万辆。”

“全能选手”MG ONE先期上市的MG ONE-α无疑会对MG今年的销量起到帮助作用,按照目前MG品牌前十个月近40万辆的销量看,其50万辆年销量目标是有望达成的。

至于MG品牌明年有哪些动作?张亮透露,MG品牌明年要从三个方面发力:品牌向上、理性形象、电动化,“理性形象其实就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硬核科技,能够标签化令用户记住。”

据了解,今年MG已完成近百家展厅升级,2022年还会完成150家左右,至明年年底,MG将会有250家左右升级版展厅。

“因为芯片供给的原因,MG ONE-β推迟到明年上市,明年还会有很多新车型与大家见面,这都将推动明年销量的上升,”张亮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