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意重拾民心?滴滴公司取消在美上市计划!网友:赔了夫人又折兵

2021年12月06日 15:32:0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今年6月30日,滴滴宣布将会在美国上市;仅三天的时间,7月2日,国家安全审查办公室以“网络安全”的名义查处了滴滴出行,并且停止新用户的注册;7月5日,滴滴出行旗下的25款APP因“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问题”被下架。

在此之后,网上很多不良言论传了出来,表示滴滴出行公司是“卖国贼”,把中国的信息卖给美国人;出卖国家机密等等言论,不少网络舆论几乎一篇倒压到了滴滴出行,而相关的APP下架之后,还没下载滴滴APP的朋友要想通过打车,仅能通过微信的小程序。

时至今日,12月3号,滴滴出行宣布将取消在纽交所的上市计划,改为在港股上市。这次退市分别是自愿退市和强制退市,但滴滴出行由美股转为港股,都不是采用以上两种方式。但是地方从美国转到了中国香港,背后的意义有很大的不同。在滴滴出行上市之前,滴滴之前就拿到了许多的融资,包括腾旭、软银、高瓴资本等众多知名投资机构。

而在滴滴被“短暂封杀”的情况下,这个网约车市场迎来的巨大的变化。美团打车、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曹操出行等数百家网约车拔地而起,并且现在目前地图APP将这些小型的网约车平台汇总起来,直接使用地图APP上打车,省去了下载更多软件的时间以及降低了风险。以前从一家独大,到现在百花齐放,老百姓可以根据哪家平台的优惠力度大,来选择哪家的网约车平台。

我相信,之前使用过滴滴出行的人都知道,滴滴出行有时候的短途行程的价格贵到离谱,但理由或许是“没办法”和“不信任”的原因没有选择其他网约车平台。而如今,滴滴出行却成为那个首选被不信任的对象,并且上市之后也是第一个“主动”将蛋糕分出去的人。如果没有6月那个决定,我相信滴滴出行会像腾讯一样,达成业内的霸主。但事情已经发生,不知道滴滴出行会不会后悔那个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