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换代没折扣,降2万元的速腾更适合入手?建议都等等

2021年12月06日 16:13: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紧凑级轿车市场,大众速腾一直有着不错的关注度。很多人在购买一台轿车作为家用的时候,都会考虑这台“德味十足”的座驾。出自大众之手的它看起来比竞争对手们多了些难以言说的“高级感”,并且比它们拥有更沉稳大气的外观。大众速腾也就是这样的因素,吸引着不少消费者为他买单。在前段时间,大众速腾作为一款热门车型,在终端市场上还有着4万元左右的优惠,不过最近我们打听到它的优惠“缩水”了。于是我们对终端市场上这款车的销售情况做了一个了解,并且也想讨论一下,在当下这个市场环境下,在大众速腾本田思域这两款热度很高的紧凑级轿车中,消费者应该如何选择?

虽然优惠“缩水”,速腾上个月依然卖了近3万台

从终端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大众速腾卖的还是不错的。它差不多平均一个月能卖近3万台。这对于任何一台车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销售成绩。而在我们去的北京一汽-大众4S店,销售告诉我们,大众速腾在家里确实是最走量的车型。

大众速腾卖出去的新车中,卖的最好的配置是1.4T动力的2021款 280TSI DSG超越版。官方指导价为15.59万元,卖的最多的颜色是黑色、白色以及一部分金色。为什么是这个配置卖的最好,其实很好理解,从动力上来说,1.4T的动力比较够用,入门动力1.2T表现上弱了一些。而作为1.4T车型,热销车型在配置上已经比较够用,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等功能都有配备,对于大部分购买这款车的人来说,它的配置家用也够了,没必要再花钱上更高的配置。

再就是大家比较关系的购车优惠这块的情况,目前购买大众速腾主要还是分为全款/分期两种买车方式。

全款买车:在官方指导价的基础上优惠20000元,硬性的上路费用包括上牌费(1000元),保险费用(6000元)以及购置税(12558元),通过计算,全款买车的落地价格为155458元。如果置换购车的话,同品牌补贴金额为4000元,其它品牌是3000元。

分期买车:现金优惠和全款买车一样,都是20000元,不过需要缴纳2000元的金融服务费,如果我们按照首付30%,分期24期来进行计算,加上一系列硬性开支,这款车的上路费用为62328元,计算完利息,每期的还款金额为4163元。

详情可见下表:

所以,如果你最近考虑在北京购买一台大众速腾的话,情况是这样的。目前卖的最好的配置是2021款 280TSI DSG超越版,官方指导价为15.59万元,而最热销的颜色是黑色、白色以及金色。目前买这款车全款和分期买车现金优惠都是2万元,比起之前的4万元现金优惠少了一半,分期买车还需要收取2000元金融服务费。如果选择置换购车的话,同品牌补贴为4000元,其它品牌补贴为3000元。

再就是现车情况,我们去的4S店销售告诉我们,刚刚有一批现车到店,数量是10台左右,而在此之前,已经有一个月没有大众速腾的现车到店里来了,这次卖完了也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再有车。如果选择订车的话,等待时间要一个月以上。

至于都是谁在选择大众速腾,4S店的销售告说买这款车的大多是工薪阶层的男性,基本上已经结婚或者准备结婚。买车的需求也很简单:皮实耐用,经济实惠。

速腾稳重适合家用,思域讨年轻人喜欢

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大众速腾本田思域这两款热门的紧凑级轿车中如何选择呢?其实也很简单,你只需要想明白你想要什么,是年轻运动还是成熟稳重?

大众速腾的优势在于,空间表现不错,行驶质感也很好。整个车辆设计风格成熟稳重,钣金油漆看着也非常的高级。对于买一台家用车来说,大众速腾确实是一个不会错的选择。

本田思域的优势则也很明显,空间表现也不错,虽然改款之后比上一代车型变得“温和”了一些,但是比大众速腾还是更有操控感,外观激进、战斗,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对于准备购车的年轻人来说,买一台本田思域肯定是比大众速腾更有趣的选择。

总的来说,大众速腾成熟稳重适合家庭,本田思域年轻运动更对年轻人的胃口,两台车都是热门车型,主要还是看购车者自己想要什么。另外值得一说的是,由于本田思域刚刚换代,目前新款车型还没有什么折扣。

总结:

最后是两款车购车之后的一些使用情况。

大众速腾的首保在5000公里时进行,从10000公里开始每间隔10000公里保养一次,目前首保是免费的。小保养的价格536元,大保养价格1071元。

本田思域的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保养一次,首保是免费的。小保养价格338元,大保养价格为658元。

再就是两款车的二手车残值表现。

一年车龄行驶2万公里的大众 速腾 2020款 280TSI DSG舒适型 国VI,落地价格16.75万元,如今二手车残值12.88万元。

1年半车龄行驶2.8万公里的本田 思域 2019款 220TURBO CVT劲动版 国VI,落地价格15.64万元,如今二手车残值12.29万元。

从整体来看,大众速腾确实是一款值得购买的车,保养不贵,二手车也保值,如果希望购买一台紧凑级轿车用来家用的话,它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说现在入手购买,我认为不是一个特别合适的时机,由于芯片问题,它的现车情况不是很稳定,优惠力度也有所缩水。如果不着急购买,建议等到年后再看看终端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