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长安UNI-V,除了电动尾翼还有什么看点?

2021年12月06日 16:20: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当前年轻消费群体已经逐渐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他们对于年轻化运动化的车型的需求与日俱增,而当前市面上可供选择的运动车型并不是很多,除了思域以及领克03等少数车型外并没有太多选择。

UNI系列作为长安汽车的高端品牌序列,目前已经有UNI-T和UNI-K两款SUV车型,运动型轿车UNI-V的到来,可以说有备而来,目标直指领克03、传祺影豹子和本田思域等运动型轿车,UNI-V之前只存在于图片,而这次我们跟它来了一次零距离的亲密接触。

存在于图片上的长安UNI-V各个角度的帅,作为长安方舟架构首款轿车,新车在设计风格上延续了UNI系列年轻运动的风格,前脸采用UNI家族标志性的无边界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造型前卫动感,搭配犀利狭长的前大灯,使得整个前脸看起来十分具有攻击性。

UNI-V采用了“短悬长轴”的设计,前悬905mm,轴长比0.59,用更短的前悬和更大的轴长比,营造出豪华运动轿车的舒展运动感,高宽比0.78,轮高/车高=0.47,轮高几乎占到车高的一半。

看到UNI-V实车后,说实话没有感到太过惊艳,可能是图片的冲击力更为强烈,但是跟竞争对手相比,UNI-V是我觉得实车跟图片差距最小的车型之一,无边界格栅、电动尾翼是最有辨识度的两个地方,除了黑色车型之外,红色和水泥灰等颜色车型还是相当具有视觉冲击力。

之前试驾过传祺影豹,外形部分营造运动氛围的元素大多是贴纸,给人感觉是极为连接的摆设,在UNI-V身上至少是没有这种感觉,而且在一些设计上也比较用心,外观内饰设计大量运用了三角形符号,被网友称为“能量锥体”,灵感来源于三体的光锥。

UNI-V外形部分最为吸引人的还是它搭载的同级唯一的电动升降尾翼!驾驶时随速自动升降,也能通过物理/虚拟按键手动控制,开启时可提供25kg极限下压力,并减少0.007风阻系数,帅是真的帅,但25kg的极限下压力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用武之地,电动尾翼最大的作用还是为了好看。

刚开始我是觉得UNI-V的用料是配不上设计的,但是后来UNI-V项目负责人的一番话让我顿悟,做过项目的人都知道,整个项目从立项到落地,中间要经过很多方面的博弈,设计师的各种天花乱坠的想法你得来负责实现,而且是在有限的预算空间里进行实现,这才是最难的地方。

从UNI-V身上来看,设计确实很出彩,用料虽然能看得出在极力控制成本,但不管是外形还是内饰的做工都是做的极为出色的,也就是说在有限的成本基础上,UNI-V可以说尽可能做到了极致,内饰虽然没有大面积的高级材质堆积,但是极简的设计加上出色的做工很好的弥补了用料的不足。

车身尺寸方面,UNI-V长宽高为:4680/1838/1430mm,轴距长达2750mm,对比最直接竞争车型思域和领克03,长安UNI-V具备尺寸优势,但实际乘坐上来看数据上的优势并没有很明显的体现出来,至少跟思域相比乘坐空间可以说没有明显优势。

动力方面,长安UNI-V搭载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138kW,相比目前在售的UNI-T,功率提升了6kW,以长安UNI-T作为参考,UNI-T百公里加速为7.6秒,车身更轻、重心更低、动力更强的UNI首款轿车百公里加速时间进入7秒内应该问题不大。

虽然此次只是对长安UNI-V进行的静态体验,不过从体验中可以看出长安UNI-V的售价大概率会在10万多一点点,这样才会有跟领克03或者影豹有抗衡的实力,虽然没有给人太过惊艳的感觉,至少相比竞争对手来说设计和做工都属于上乘。

现在十分期待试驾感受,目前来看领克03是自主品牌里面运动性最为出色的运动车型之一,长安UNI-V能否在驾驶感受上给人惊喜,价格层面有没有出人意料的骚操作?这些都十分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