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紧部署歼20和核潜艇!美欲用隐身机“包围中国”,决不让其得逞

2021年12月06日 18:5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本周,美国军方定期发布了本国航母的现有位置,令不少人拍手叫好的是,美军在西太平洋再次出现了“航母空窗期”,连一艘航空母舰都没有部署。偌大的西太海域上,美海军只能靠“美国”号两栖攻击舰编队“撑场子”,似乎颇显寒酸。然而,这对于中国来说真是一件大喜事吗?恐怕未必,更大的危险和挑战或许正在路上……

我们知道,美国海军拥有11艘核动力“超级航母”,如果是按照正常的部署轮换与维护机制,很少会在西太海域出现“0航母”一幕。由此想来,此次美军不惜暂时收缩兵力也要召回航母,必定是为未来做着更大的打算。

事实的确如此,目前,三艘尼米兹级航母正在接受改装,分别是“罗斯福”号、“林肯”号和“卡尔·文森”号,它们都将迎接隐身舰载机F-35C,并将搭载这款当今世界上唯一的隐身舰载战斗机进行巡航部署。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在F-35C舰载机的加持下,美国航母战斗群将获得他国难以企及的强大战力,对于身处热点地区且被美方视作战略对手的中国来说,这也将是实打实的威胁与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危险并不仅仅来自于美军航空母舰,有着准航母之称的美国两栖攻击舰同样是一个不可小觑的对手。 在制空任务模式下,每艘两栖攻击舰都可搭载16~20架的F-35B隐身舰载机,对空、对海和对陆威慑力都很大,战斗力甚至不输其他国家的大吨位正规航母。

因此,若将目光稍稍放长远一些便不难发现,如今的美国海军并非战略收缩,而是蓄势待发。不排除其将多艘搭载着F-35系列隐身战机的航母和两栖攻击舰同时派往亚太海域,借此展示“肌肉”,乃至对中方进行武力威吓。借由大载机量和机动部署能力,这些航母和两栖攻击舰或将成为一个个海上“据点”,并就此拉起一条“阵线”,用隐身战机“包围中国”。

同时,考虑到日本和韩国也引进了F-35,以及驻日和驻韩美军基地同样可以部署F-22和F-35,一条“隐身机包围圈”俨然已经形成,对中国来说绝对是个巨大的安全隐患。

那么,我们该如何予以应对?很简单,那就是抓住美军当前的“航母空窗期”,提前展开兵力与装备部署,实现阵线前出,减少美国“隐身机包围圈”带来的压力。具体来说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手段:

第一,趁着这段时间向相关方向的机场多部署一些歼-20战斗机,以隐身对抗隐身,同时也是充分发挥其身为双发重型战斗机的大航程优势,让美军的F-35系列战机感受到对等的压力。

第二,在相关方向部署大功率反隐身雷达,并加强对相关海域的监控。在陆基雷达、岛礁雷达站、天基预警系统和水下预警探测系统的综合作用下,能够在很远的距离上提前发现浩浩荡荡赶来的美军航母舰队。而反隐身雷达则有利于发现和跟踪隐身舰载机的一举一动,做到时刻监控。

第三,提前将一些舰艇部署在美军航母可能途径的航线上,如可远洋航行的大型驱逐舰与电子侦察船,对美军在敏感海域的一举一动进行监控。不仅如此,还可选择动用核潜艇力量,在保证隐蔽监视与跟踪的同时,在必要之时可“主动现身”,向美军表明其一举一动时刻处于解放军掌控之下。

最后,或许很多人还有一个期待已久的愿望,那就是想看到搭载着国产隐身舰载机的新型国产航母早日现身。届时,美国的所谓“隐身机包围圈”定将愈发难成气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