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铲、声浪、大尾翼统统安排!还有谁比UNI-V更懂年轻人?

2021年12月07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经过漫长等待,长安UNI-V终于来了。

对于消费者来说,长安UNI系列已不在陌生,早在2020该系列的车型的第一款车UNI-T就已问世,第二款系列产品UNI-K更是圈粉无数。如今,我们也等来了长安UNI系列的第三款车型——长安UNI-V。

A 级五门掀背Coupe,对于长安UNI-V,官方是如此定位的。

可以看到,新车外观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整个前脸使用了锐利的线条进行勾勒,红色的车漆加持,配合黑色的装饰配件,视觉效果颇为出众。

无边界的中网显然已经成为了UNI系列车型最具辨识度的地方了,中间的间隙较大,随着其无限向两侧延展,也变得越来越密集。

前大灯组造型锐利,呈现出“L”的字样,内部还带有UNI的标识。功能方面,其支持大灯高度可调以延时关闭等。

下格栅呈现出梯形的样式,内部则采用了横幅式的黑色处理,与红色的车漆相互交映。住的注意的是,新车底部还配备了前铲子,上面带有碳纤维的花纹,有效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两侧的三角区尺寸较大,内部带有黑色饰板和银色装饰条,在激烈行驶的时候,空气可从这里导入,在激烈驾驶的时候可为刹车进行降温。

车身侧面应该是整车外观最具亮点的地方,掀背的设计让其十分时尚,而车头则呈现出鲨鱼的姿态,官方将其称之为鲸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0、1838、1430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

实拍车型轮毂规格为235/45 R18,匹配的是马牌MC6轮胎。

车尾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内部带有三角样式的小设计,夜晚点亮后不仅视觉效果出众,还能增加一定的辨识度。

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当中,你可能很难见到尾翼这种配置,尺寸还算不错,当车辆进入到“SUPER RACE”的时候会自动开启。

高级的产品如何体现?跟车内的用料和工艺水准有很大关系。

进入到车内,内饰的设计可以说是焕然一新,整车使用了很多软质的包裹,而钢琴烤漆和木纹材料也同样没有落下。

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造型别致,底部采用平直的设计是为了给腿部留出更多的空间,而顶部则是为了方便驾驶员查看仪表信息,这一切的设计,都在为驾驶员着想。

全液晶仪表同样在为驾驶员服务,由三块屏幕组成,两侧可显示时间、车外温度、剩余油量等,而中间则是时速、转速等主要行车信息。值得注意的是,新车仪表拥有多种主题模式,驾驶员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调节。

值得一提的是,实拍车型搭载科大讯飞最新语音交互系统,其具备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等强大语言理解能力。

追求科技感是当下多数产品都在追求的,但往往却忽略了一些实用性,这一点长安UNI-V有所不同,其在注重科技感的同时,也增加了一些物理按键,按键质感不错,有力于驾驶员行车时使用。

新车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区域,开口很大,以苹果13PRO为例,横竖都可以放置,但也只能放置一个。

中控台底部为一出巨型储物区域,即使是日常的买车包亦可放置,同时其内部还配备了USB等接口。

主驾位座椅采用黑色处理,细节加以红色缝线,包裹性较强。在功能方面,其支持高低、前后的多向电动调节。

体验者身高1.73米,身型较为魁梧,但即使这样也亦然能将小编包裹其中,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留有四指的距离。

在前排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虽然是掀背式的造型,但并没有影响到后排的乘坐感受。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为138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Super Race”按键,按下之后尾翼会自动升起,此时中控屏上也会出现对应的模式画面,代入感较强。

编辑总结:不得不说,眼前的这款长安UNI-V真的很了解年轻人,时尚运动的造型、科技感爆棚的内饰,令人心潮澎湃的声浪,每一项仿佛都在为年轻人而生,而关于它的定价想必小伙伴们也是非常在乎。在安UNI-V的交流会上,官方人员讲道:“作为年轻人的第一款车,13、14万元的价格显然有些贵了。”其背后的深意耐人寻味。未来,新车将推出2.0T版本以及油电混合版本,而UNI系列的纯电版本也已在路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