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公路最危险的位置,你一定会经过!怎么开才安全?

2021年12月07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在高速公路上

最容易出现交通事故的地方

也是你一定会经过的位置

你知道在哪吗?

答案是

高速匝道口

行车环境的复杂性

导致高速公路出口区域易发交通事故

加之有些驾驶人在匝道处

突然变道、停车、倒车等

瞬间加剧了行车的危险性

女司机错过高速匝道口,急刹被追尾

匝道口处违法停车引发追尾事故

为什么在高速公路上

诸多事故发生在匝道口处呢?

驾驶人容易产生误判

驾驶人经过长时间的高速驾驶,形成了高速驾驶的心理惯性,如果在驶入出口匝道之前未及时调整心理状态,以较高的速度驶入匝道,容易因反应、操作不及,引发交通事故。

驾驶人存在认知误区

部分驾驶人缺少高速公路安全行车基本常识,错误地认为高速公路出口导流线是停车区域,可以在导流线随意停车。

驾驶人不熟悉行车路线

很多驾驶人在出行前没有充分了解路况,在即将行驶至高速公路出口区域时,犹豫或者临时查路线,于是会出现突然降低车速或者直接在行车道停车、倒车等情况,这些行为极易引发追尾事故,甚至造成多车连撞事故。

驾驶人开车时注意力不集中

有些驾驶人想从前方出口驶离高速公路,有时可能因注意力不集中等原因,未能提前从主线内侧车道变换至减速车道,在错过出口后才发现路线错误,迫切地想驶离高速公路,于是急打方向,连续、快速变道,驾驶人这样操作极易与周边车辆发生刮碰、侧碰事故。

如何避免在高速匝道口出事呢?记住下面几个要点

NO.1 提前预判

保持车距,提前做准备

高速公路匝道口是一个需要格外重视的区域,即将行驶至该区域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提前做好预判,同时要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大于100km/h时,应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100km/h时,车距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不得少于50米。

而根据我国相关标准,高速公路上分道白线长度为6米,两根白线间距9米,也就是说:一根白线加一段间距共15米。

因此,若要保证最低有50米的车距,从己车的位置到前车之间,驾驶人至少要看到3根白线才可以。

NO.2 将错就错

错过出口继续往前至下一出口

高、快速路上错过出口后不能慌张,更不能突然减速、停车、倒车逆行,如此容易引起追尾等车祸。

在行驶中,如果发现自己已经错过高速公路出口,并且已经不具备变道驶入出口匝道的条件时,就坦然继续前行至下一出口下高速,重新规划调整自己驶往目的地的路线即可。

NO.3 高度集中

心中有数,提高注意力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出行路线,按指定路线行驶;同时,在行车中集中注意力,留心观察指路标牌,对要走的匝道做到心中有数,在抵达之前做好准备,提前变道。

千万不要犹豫不决在高速违停

驾车出行,安全第一

高速路上最安全的车道是“厚道”

在高速公路上驾车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一旦稍有不慎,危险立即靠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