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倍两次对华放嘴炮后,俄罗斯都让日本好看,且达到“一箭双雕”

2021年12月07日 19:2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大放厥词,叫嚣台湾地区事务也是日美的事务,台湾地区的安全事关日本的安全,如果人民解放军对台湾地区使用强力手段,日本将联合美国出手干预制止。事后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紧急约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就安倍晋三的不当言论,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然而面对中方的严厉警告,安倍晋三不但不思悔改,反而变本加厉。当地时间12月3日,安倍晋三公开回应称,十分荣幸受到中方的关注,但已经对批评具备免疫力,未来还“将继续说该说的话”。与此同时,安倍晋三还支持日本现任首相岸田文雄对华关系策略,认为其符合日本的根本利益。

不过狂妄的安倍晋三,除收到中方的警告外,还遭到了俄罗斯的暴击,战斗民族直接亮出拳头让日本好看。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部署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棱堡”岸基反舰系统正式投入战备执勤。公开资料显示,“棱堡”岸基反舰系统主要用于摧毁敌方登陆作战部队、护航舰队、航母和两栖攻击舰等大型水面舰艇。

据悉,“棱堡”岸基反舰系统配备的P-800“缟玛瑙”超音速反舰导弹,最大射程可达600公里,末端突防速度高达4马赫,是目前全球现役综合作战性能最强的反舰导弹之一。军事专家表示,“棱堡”岸基反舰系统搭配P-800“缟玛瑙”超音速反舰导弹,可以极大提升俄罗斯对南千岛群岛的保护力度。

近年来,俄罗斯与日本关于南千岛群岛归属问题的谈判陷入了僵局,日本或许已经清楚和平收回北方四岛几乎没有可能,开始筹划武力夺岛。日本高层十分重视发展海上力量以及两栖登陆夺岛作战,从“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到“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日本两栖登陆作战平台吨位越来越大。

不仅如此,日本防卫省还斥巨资为日本海上自卫队引进了美制F-35B战斗机。与此同时,日本陆上自卫队的“水陆两栖机动团”与驻日美军海军陆战队,频繁举行大规模的水陆两栖登陆演习。日本宣称此举旨在针对钓鱼岛,然而仔细研究,夺取南千岛群岛或许才是日本真正的目标。毕竟对日本来说,南千岛群岛的价值远远高于钓鱼岛。

俄罗斯军事专家表示,在南千岛群岛部署“棱堡”岸基反舰系统,从军事层面看,此举可以加强俄罗斯在远东太平洋方向的军事力量;从政治侧面看,此举明确告诉日本,任何试图用武力夺取南千岛群岛的图谋是毫无意义的。其实近年来,俄罗斯一直在加强南千岛群岛的军事部署以及其他活动。

2018年8月,俄罗斯空天军的苏-35战斗机进驻南千岛群岛,外界舆论认为,俄罗斯军方此举旨在对抗美国和日本装备的五代隐身战机。在俄罗斯五代机苏-57尚未大批量装备之前,苏-35战斗机是俄罗斯空天军现役最强的战斗机;去年12月,俄罗斯军方发布消息称,在南千岛群岛部署S-300V4防空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在部署“棱堡”岸基反舰系统后,当地时间12月6日,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派出两艘导弹护卫舰,进入日本海海域开展训练。俄罗斯军方称,此次军事训练包括敌方舰队搜索、实弹射击以及反潜等战术科目,假想目标将模拟敌方舰艇。

尽管俄罗斯军方没有明确说明“敌方”,但是结合此次军事训练的地点、科目设置以及当前局域内的局势,日本以及驻日美军无疑是此次军事训练的“假想敌”。而颇为巧合的是,俄罗斯两次军事行动的时间都刚好在安倍晋三对中国放嘴炮之后。

事实上,除军事部署之外,俄罗斯还加强了对南千岛群岛的开发。2007年俄罗斯政府颁布了《千岛群岛社会经济发展计划》,按照该计划,俄罗斯将对南千岛群岛的矿产、渔业以及旅游资源进行开发,将其打造为俄罗斯远东太平洋地区经济发展的一个引擎。

俄罗斯高层表示,加强对南千岛群岛的开发,不仅可以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而且有助于俄罗斯军队更好地守护南千岛群岛。

据悉,为了加快南千岛群岛的开发步伐,俄罗斯高层还计划引入外资。今年7月,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登上南千岛群岛进行视察,并提议在此设立特殊关税区,加强贸易活动。莫斯科方面用一系列实际行动警告日本,拿回南千岛群岛是不可能的。同时,俄罗斯也一箭双雕地力挺了中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