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式军用水壶,看似简单却暗含高科技,实在是太人性化了

2021年12月07日 19:25: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军用10式水壶

中国军用10式水壶,看似简单却暗含高科技,很多当过兵的都估计不知道:

中国10式军用水壶:军用水壶顾名思义就是军人用于饮水用的水壶,主要采用铝材质作为水壶外壳,是军人作战演习时候必不可少的装备。伴随我军的成长和壮大,军用水壶也从原来粗糙的加工向精细制造工艺转变,从普通饮水水壶向可以将户外淡水直接过滤成直饮水的军用净水壶。说起水壶很多人都知道时装水的,可是军用水壶你用过吗?在战争年代一个水壶有时候对士兵而言是不可或缺的,用时候就是救命仙丹。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也在不断发展,一个小小的水壶也暗藏玄机。跟我来看看我们“中国10式军用水壶”有何特别之处吧。

我军现在使用的10式军用水壶,不但内置滤芯而且还有很强的保温功能,这一功能对身处严寒边关的边防士兵来说简直是福音啊。在天寒地冻的环境下一阵天保持水的温度,让边防士兵能喝到一口热水,可见这水壶功能性多强。在恶劣的作战环境下,战士可能不能得到安全的饮用水,而影响到之后的战局走向,所以, 新一代军用净水壶应运而生,在现有军用水壶基础上,通过增加加压和过滤装置,实现军用水壶从普通的水壶到军用净水壶的转变。

现役的10式军用水壶,采用现代加工工艺,外观更加精致,瓶盖密封方面也采用硅胶垫作为密封材料,能够保证长时间使用的密封性,水壶套由过去的带式,改变成现在的数码迷彩布全包围,能够有效保护水壶不受外界摩擦和碰撞。现役的10式军用水壶,采用现代加工工艺,外观更加精致,瓶盖密封方面也采用硅胶垫作为密封材料,能够保证长时间使用的密封性,水壶套由过去的带式,改变成现在的数码迷彩布全包围,能够有效保护水壶不受外界摩擦和碰撞。10式军用水壶中添加滤芯装置,让军人在野外训练或实战中,灌取河水、江水等过滤后变成较干净的可以直接饮用的水,实在是太人性化了。10式军用水壶竟然暗藏这么多玄机,大家知道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