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又向普京索要领土,俄直接部署大批导弹,并要求日本“闭嘴”

2021年12月07日 19:25: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长期以来俄日之间就存在着非常严重的领土争端,日本坚持认为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下同)是该国无可争议的主权领土,三番五次的要求俄罗斯交还给日本,可是俄罗斯的立场非常明确,俄罗斯永远不会在南千岛群岛降下自己的国旗。

起初,日本天真地认为可以依靠经济手段来笼络俄罗斯,企图通过经济建设来换取南千岛群岛的主权,同时还能和俄罗斯签署数十年悬而未决的和平条约,但是来自克里姆林宫的强硬表态,终于让日本认清现实,意识到对方绝不可能如自己所愿。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与普京的通话中,就再一次索要领土,甚至暗示用军事手段威胁俄罗斯放弃南千岛群岛的主权,而这一次克里姆林宫用实力宣誓主权,在岛上部署了大批导弹建立防空区。

据俄媒近日发布的报道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已经将“棱堡”岸基反舰导弹系统,部署在南千岛群岛中部区域的马图阿岛上,同时,俄罗斯太平洋舰队还出动了防空导弹部队,对周边区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执勤。

棱堡岸基反舰导弹系统,可以覆盖最多600公里的射程范围,这就意味着整个南千岛群岛的岛屿群,都在棱堡岸基反舰导弹系统的打击范围内。

在地理上,马图阿岛也是遏制鄂霍次克海的战略要冲,可以有效制止敌人对萨哈林岛以及俄罗斯远东沿海的军事行动。对于俄军的部署,西方媒体以及日本媒体进行大肆报道,日本国内甚至还出现了大量的示威抗议,反对俄军在马图阿岛上部署岸基反舰导弹的行为。

这些杂音对于俄罗斯人而言毫无意义,事实上,就在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宣布这则消息的同一天,克宫方面就公开表示,俄罗斯有权力和自由在自己领土上的任何一个区域部署军队,要求日本“闭嘴”。

同时佩斯科夫还强调,俄罗斯仍然重视和日本之间的关系,虽然两国之间的确存在问题,但是俄罗斯愿意和日本就签署和平条约而展开政治对话。

俄罗斯的表态却让日本气急败坏,岸田文雄第一时间就佩斯科夫的发言做出回应,称日方非常“遗憾”北方四岛以及日俄和平条约始终没能得到解决,但是这一问题不应该留给后代。

无论日本如何指责,南千岛群岛的主权始终是俄罗斯不能退让的底线,不仅如此,俄罗斯对于两国和平条约的看法和日本截然相反,日本扬言只有将南千岛群岛全数归还,双方才有机会签署和平条约。

俄罗斯则主张,日本必须承认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果,以及俄罗斯对南千岛群岛的主权,否则和平条约将很难有进展。

这就意味着俄罗斯不仅要和日本签署和平条约,而且也不会在南千岛群岛的归属上做出让步,因此日本政府的抓狂也就不难理解了。眼看着对俄工作遇阻,日本就开始积极笼络其它国家为自己撑腰,除了美国之外,日本同印度进行了沟通,希望能够尽快推动岸田文雄政府和莫迪政府之间的2+2会谈。

可是日本却没有想到,俄罗斯仍然先一步下手,据印度媒体的最新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于12月6号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同时还参加了第21届印俄年度峰会,这也是普京和莫迪继2019年金砖国家峰会之后的首次面对面交流,期间印度和俄罗斯还将举行防长外长2+2会谈。

不仅如此,俄印两国首脑此次会晤还将签署10多项双边协议,涵盖了航运、太空、科技、教育、文化以及军事技术合作。

对比今年10月份,岸田文雄同莫迪进行通话时所讨论的“自由印太构想”,只是对所谓的日印关系、美日印澳四国机制合作进行讨论,同时还要在经济安全保障方面强化合作,相较于这种极度务虚的沟通,俄印之间的合作要更加务实。

无数事实证明,日本在构建自己的势力范围时,虽然能够打出一些战术,可是其整体战略却过于自以为是,南千岛群岛的主权归属,是根据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的结果进行划分的。

日本始终主张自己拥有对这些岛屿的主权,很明显就是不承认日本作为战败国的身份,甚至是企图借此机会来篡改二战历史。日本必须清楚,二战历史清清楚楚、不容狡辩,在国际社会四处串联并不能让日本成为正常国家,反倒是会给日本惹来更多不必要的祸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