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00万用户的选择,哈弗品牌如何在组织架构变革中前行?|汽车预言家

2021年12月07日 20:3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11月19日,在第十九届广州车展上,由哈弗H6s、哈弗神兽、哈弗大狗和哈弗赤兔等11款车型组成的哈弗大阵容成为现场的最大关注点之一。众所周知,哈弗品牌是长城汽车的销量担当,一直以来,哈弗也在用一款款产品展现着自身在SUV领域的实力。

对于一个走在行业前列的汽车品牌而言,产品是发展的基础。数据显示,截至10月份,哈弗品牌在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700万辆,成为整体行业率先实现该目标的SUV品牌。另一方面,在哈弗产品和品牌的不断深入过程中,它也在逐步转型,打造汽车行业内首个用户品牌。

在从汽车制造型企业向用户服务运营型企业转型的过程中,组织架构3.0模式的建立不仅成就了哈弗品牌在销量、营收、利润等方面的一系列数字上的成绩。与此同时,哈弗品牌组织架构的变革也在数字化时代中拉近了品牌与用户的距离,从而极大的带动了哈弗向上提升。

全线布局是销量突破700万辆的基础

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实现700万销量的汽车企业有很多,但对于一个SUV品牌而言,在不到10年的时间中将全球销量实现700万辆,连续11年蝉联中国SUV销冠,产品出口到海外60多个国家,并在30余个国家的出口量排行中国品牌第一,哈弗品牌是唯一一个。

对于700万辆的产品销量,很多人认为哈弗品牌理应成为第一个达成者。这一方面基于哈弗本身的产品实力,另一方面则是哈弗品牌对产品、用户、营销的有效布局。尤其在本届广州车展看,外界看到了哈弗大狗、好猫、机甲龙等11款切中市场品类的爆款车型,也看到了长城“一车一品牌一公司”组织架构下23位哈弗品牌的产品和营销总监,极大的显示出该品牌的强大内在力。

在产品销量的提升上,哈弗品牌曾对外表示,当下的中国市场SUV体量巨大,市场的需求结构和层次也非常复杂,任何一个品牌都无法通过有限的几款产品实现消费者的全面覆盖。在此形势下,哈弗品牌必须在产品品类上进行再分化,做到全线布局,这样才能在销量方面实现不断突破。

基于品牌组织架构的全新变革,哈弗近几年的整体销量得到全线提升。相关资料显示,三代H6和H6国潮版均做到了上市2个月就月销破万,哈弗M6 PLUS上市首月即实现了月销破万,成为家用SUV的首选。哈弗大狗上市383天累计销量达到了10万台,成功开辟了城市轻越野SUV的新赛道。可以说,多产品、多增长的哈弗品牌正在SUV市场中打造新的发展样板。

创新组织战略指导哈弗紧跟用户步伐

针对哈弗产品的持续热销,哈弗品牌CEO李晓锐曾说:“哈弗采用了组织架构3.0模式,做到一车一品牌一公司,实现了最直接、最高效的用户直连,加速向用户型企业转变。组织架构的领先是哈弗市场扩张的内生驱动,未来组织架构还将不断创新,持续迭代。”

在大多数汽车品牌为产品销量而努力时,哈弗将用户运营作为品牌发展的重要任务,且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果。尤其三年以来,长城建立的组织架构3.0模式,在一车一品牌一公司的创新组织战略指引下,“哈弗天团”在广州车展正式出道!

据了解,哈弗天团强势集结了中国哈弗23位总监,覆盖哈弗产品研发、销售、营销、服务以及后市场等全部作战单元,当下“哈弗天团”已经在哈弗智家APP、抖音、微博以及企业微信等平台设立账号,实现了与用户的“面对面”沟通。在以90后、00后为主要消费群体的时代中,哈弗品牌做到的不是只有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在营销方式上,哈弗也在最大程度上跟随用户的步伐。

数据显示,目前哈弗智家APP已经拥有超过320万的注册用户,日活用户超过30万,而用户通过哈弗智家获得的积分奖励总量更是超过8亿,这一规模仍在不断扩大。由此可见,新时代消费者对哈弗的主动出击表达出了极大认可。未来随着新消费环境的改变,哈弗还将持续创新,深耕动画、纪录片、影视和综艺等领域,打造出以用户为基石的多元化优质创意内容以及潮流产品。

哈弗快速响应的数字化新时代

当整个汽车行业都在走向智能网联时,哈弗品牌也将数字化转型作为产品改革创新的重要一部分。在长城的相关规划中,组织架构3.0是一个扁平化、去中心化、网络化的液态组织,它能够帮助哈弗品牌提高数字化的响应能力,加快业务创新。

在向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目前长城汽车已有超过45%的车型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技术,具体到车联网应用上,哈弗品牌近60%车型实现网联化。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展台焦点哈弗神兽则是一款全新科技旗舰SUV,其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哈弗品牌在数字化技术发展过程中的领先进程。

作为一款在柠檬和咖啡智能双平台加持下的智能化产品,哈弗神兽拥有领先同级的HWA高速驾驶辅助、50米自动循迹倒车、全场景智能泊车、智能过弯及远程操控等“五大智能神技”傍身,领衔开启多场景、全智能驾驶模式。同时也能实现100%全数字智能座舱,并支持整车全域FOTA升级。

对于智能互联技术的发展,哈弗一直以基础技术、用户思维、个性化服务,三位一体构建全场景化智能服务体系。同时,哈弗品牌也加速了在5G、物联网、自动驾驶、车联网V2X等关键技术的研发,面对未来,其还将继续大力发展智能技术,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移动智能终端,响应中国汽车新的数字化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