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一款必买车!手动挡+创驰蓝天压燃发动机,马自达3正式发布

2021年12月07日 20:58:05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日前,我们从网上获悉,新款马自达3 Homura特别版在海外正式发布。新车售价区间为25879欧元-30498欧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起。

新车外观设计与现款三厢版本车型相差不大,除了少一个后备厢这一明显不同之处以外,全车仅在细节处做了一些调整。

包括18英寸轮辋、外后视镜壳、前格栅等用了黑色高光设计,没有配备更加激进的包围和尾翼等常见改装部件。

据悉,该车搭载两套动力系统,2.0升e-Skyactiv-G发动机+24V轻混,以及2.0升e-Skyactiv-X发动机(压燃版)+24伏轻混系统,搭配6AT或手动变速箱。

内饰方面与现款并没有太明显的区别,依然是同样的设计语言。新车配置方面: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四向可调皮革包裹方向盘、双温区自动空调、电动天窗、抬头显示、手机互联、自适应巡航、驾驶员疲劳监测、城市和高速公路智能自动制动系统等。

这里说个小插曲,国内马自达昂克赛拉曾上市销售过两厢版本一段时间,当时我一朋友还买了一辆2.0L+6AT的版本,后来因为他老爸是体制内的人怕影响不好,从而被迫换了一辆大众高尔夫

言归正传,“Homura”一词我用百度查了一下,译为:战国之刃火焰。日本女歌手LiSA曾创作过一首同名歌曲,也被称作《炎》。

阿川评车

凭字面意义感觉这款车就是奔着性能方向去的,不过大概率这款车不会引入中国,因为不太符合主流消费人群的需求:一是价格过高;二是两箱的造型注定跟国人的大空间需求背道而驰。

这一点可以参考目前在售的2020款马自达昂克赛拉2.0L X压燃尊荣型,以及往年两厢昂克赛拉的销量情况,所以这款只属于小部分人的特定车型,注定无缘国内市场。

我想马自达的领导们也深谙此理,因此选择才选择在欧洲上市,毕竟欧洲的汽车消费者普遍对空间没有刚性需求,他们注重的是车辆操控性。

但是话又说回来,如果上述这款车型真的能引进国内的话,那么对于马自达的拥趸们,肯定是一款必买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