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一位资深媒体人的转型样本:走出舒适区 才能走上快车道

2021年12月07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12月的阳光和煦又温暖,这意味着,又到了总结一年得失的时刻。

对很多人来说,在“内卷”的这一年,维稳才是核心主题。汽车行业亦是如此,但也有那么一些人,在这样的时间里,反向行驶,选择不断突破的人生。

对于我们的老朋友王亚菲同学来说,便是如此。

在之前,她有很多的标签,蓝鲸财经汽车频道主编,资深汽车媒体人,纸媒记者,行业中为数不多的女性KOL。

谁能想到,在大多数人选择在舒适区“躺平”的时候,亚菲同学华丽转身,正式加盟牛创新能源科技,出任公关总监。

走出舒适区 才能走上快车道

如果没记错的话,从毕业以后,亚菲就一直在做媒体。这些年,她做过记者,也做过主编,曾经在一线经历过新闻事件,也经常因为一篇一手的深度报道连续熬夜。那个时候我们总是说:“当你亲身倾听并记录下一个个新世界的故事,了解到一个人或者一个企业要经过怎样的惊涛骇浪,才能拓展一点点命运的疆土时,那种成就感根本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或许正是因为这种对于媒体、对于汽车行业的热爱,让她在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近20年的销量顶峰,选择放弃“体制内”的安稳,进入互联网行业。

在蓝鲸财经汽车频道,亚菲组建了一直精干的团队,不止在内容上冲锋陷阵,在她任职期间,蓝鲸财经汽车频道也多次与权威媒体进行联合报道,极大增强了蓝鲸汽车的影响力。

众所周知,进入到互联网行业,工作节奏更快了,思维方式与传统纸媒也完全不一样,对内容的报道角度和要求也不尽相同。但人总在舒适区,又怎么能看到更远的地方呢?

于是,2021年末,在汽车行业风起云涌的变化趋势下,源于对行业的热爱,亚菲再度突破了自己媒体人的身份,从汽车行业的见证者,转身成为了汽车行业的深度参与者。

你看,如同猎人,步履不停。勇者盯住的,永远是下一个目标。只有用极度开放的思维对待变化,才能锻炼自身在变化中的定力和前瞻性。毕竟,预测未来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它创造出来。

牛创的优势

对王亚菲来说,选择牛创新能源是有原因的。当中国新能源产业方兴未艾,一个品牌的内部核心,就决定了其含金量,这也是牛创新能源的优势。

e汽车从官方获悉,牛创新能源是小牛电动创始人李一男继小牛电动车成功上市之后,再次创业的品牌。李一男曾于华为、百度等互联网大厂担任要职,素有天才之称,在互联网领域拥有非常强的软硬件整合能力;并且,小牛电动的成功已经证明了李一男在新能源领域具有强大的产品塑造能力。

小牛电动早已于美国上市,市值达15.51亿美元,在市场端也已经成为了继爱玛、雅迪等电动车名宿之后的市场黑马,成为该领域的现象级品牌。

但值得一提的是,牛创新能源与小牛电动并无任何股权关系,两家企业完全是独立运作。

另一个角度,从公司本身来说,牛创新能源也早已低调运行了很久。

资料显示,牛创新能源造车项目立项于2018年11月,品牌总部位于北京,上海设立研发中心,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位于常州,目前公司核心研发团队接近1000人,均来自于国内外主流一线汽车公司,平均工作年限10年以上。而此前,则有消息说李一男造车后的首款车为中大型高端SUV,计划打入30万元左右市场,预计是2022年上市。

或许这也是亚菲选择牛创新能源的原因,因为无论从造车的背景,还是从目前的公司实力来说,牛创新能源都不可小觑。

据了解,牛创新能源将在增程式和纯电动两个方向打造车型,结合牛创新能源研发发及智能制造基地放在了与理想汽车同在的常州市,可以猜想,牛创新能源的首款产品大概率会是增程式电动汽车。

另外,有着互联网背景的牛创新能源,极有可能将智能化作为其一大亮点,从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辅助两个方面进行发力,或许将带来新能源领域新的惊喜。

据了解,牛创新能源科技(NIUTRON)将于 12 月 15 日正式发布。这无疑将成为汽车行业内的一个重磅事件。

写在最后:

懂取舍,有欲望,不贪求。我们常说一个人的平衡之道,但人生哪有什么“道”可言,不过全凭一己之力,去遵循自然的根本法则:突破每一步的极限,把你的进化最大化。

在我看来,若你只生活在一处,过着相同的生活,那生活也只会站在原地;但若你大刀阔斧地向前走,那么最坏的结果,也就是当下了。人生何惧,或许就是这个意思。

所以,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因为人生本就是一个不断升级打怪的过程,只有不断进阶修炼,你才能遇见更多的风景。

只有不断向前,你才能发现更美好的人生与自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