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除了没造车 其实啥我都干了

2021年12月08日 08:17: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不是、没有、别瞎说”,我可不造车,这是此前华为对于造车这件事的态度也就是网络热词“否认三连”。华为在多个场合曾经不止一次的表示,自己不会独立造车。

但是今年华为在车圈的动作不断,与车有关的事情,可以说一样不落。今天我们就来“围观”一下,华为进军造车领域都有哪些动作。

华为在汽车领域的动作,可以大体分为以下几种。一、深度合作。二、提供辅助驾驶全套解决方案。三、鸿蒙座舱,提供智能车机系统。四、以HiCar手机互联生态,入驻各个品牌车机系统,接下来我们由点到面、慢慢来看。

一、技术深度“支持”打包辅助驾驶方案+智能座舱

代表车型:

1、阿维塔11

阿维塔是最近热度不低的一个全新品牌,它背后就是由长安+华为+宁德时代,组成的C(长安)H(华为)N(宁德时代)技术平台,而CHN正好也是中国的英文缩写,可谓是一语双关,背后隐含的意思,我想可能就是中国制造们的强强联手。

后续华为还将为阿维塔提供多少技术支持,我们还需要等到阿维塔正式量产后才能见分晓。

2、赛力斯SF5

提到华为与汽车品牌的合作,那么赛力斯是一个不得不提的品牌。用华为自己的话来形容,就是华为深度参与赛力斯SF5的开发当中。

由此可见,只要华为想,造一台车就不是难事。华为目前已经具备生产驱动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等一系列软硬件结合的生产制造能力。

二、提供整套辅助驾驶解决方案

代表车型:极狐αS HI

华为:技术深度“支持”

三、与汽车品牌原厂深度合作,打通设备之间壁垒的鸿蒙OS智能座舱:

对比车型:极狐αS HI、AITO

鸿蒙Harmony OS的Solgen是“一生万物、万物归一”,打造一个属于华为的生态圈闭环。

而鸿蒙OS智能座舱自然也延续了这个理念,同时把智能汽车划入到智能设备之中,成为其生态系统中重要的一环。

其中全场景无缝流转应该是大家最期待的功能,不知道实际体验时,能不能达到手机与车机之间,无缝切换的愿景。

四、华为HiCar正在大量“铺货”

华为HiCar的官方定义为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安全交互、无感互联、硬件互助、生态共享。

编辑点评:

相信看完文章的朋友,可能会有一个疑问。华为似乎已经深度参与了造车的每个环节,但又在时时刻刻表现出对造车“没有兴趣”,到底为了啥?

事实上,比起汽车制造商,华为似乎更愿意做一个“左右逢源”的技术供应商。就如鸿蒙系统一样,华为在下一盘大棋,力争在智能化汽车的时代里,打造智能汽车供应生态链。这样不仅可以避免与各位新势力品牌成为竞争对手,同时还能“广结善缘”为更多汽车品牌“量身打造”提供技术解决方案,让汽车圈离不开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