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任劳任怨将近40年,大众21款桑塔纳还能入手么?

2021年12月08日 09:26:01
分享到:

一转眼大众桑塔纳进入国内市场已经将近有40年了,在这40年当中,桑塔纳曾经一度霸占了绝大市场份额。这为桑塔纳车型奠定下了绝对的口碑,甚至可以说桑塔纳就是皮实耐用的代名词,然而随着市场不断开放,以及桑塔纳技术落后,换代较慢等问题备受诟病,然而其凭借实惠的价格以及多年积攒下的人气,还是有着不俗的销量表现。今天咱们就来看看21款大众桑塔纳到底哪款更值得入手

像以往一样咱们先来看一下桑塔纳目前比较明显的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首先来说桑塔纳在动力上确实是有些没什么看头了,112匹的1.5自吸发动机+6AT的动力总成,可以说得上是祖传的动力总成了,不过考虑到非常诱人的价格,而且选择这款车的人恐怕并不会太关注动力表现,所以这点倒也还能让人接受。

另外一点可能就是内饰,可以说是毫无设计感,仅仅是功能性的摆放。不过和刚才说的一样,这个价格就别要求太多了,毕竟性价比才是选择的关键,美观不美观完全不会影响到这种纯代步工具车型的使用。

接下来咱们就一起看看到底哪款车型最适合选择

21款上汽大众桑塔纳目前的售价区间为8.59-11.18万元,普遍优惠幅度在2万元左右。

整体采用的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2匹,最大扭矩145N·m。配有6AT和5MT两种车型。

从配置上来看,可以分为风尚版和舒适版2款,这两款车型又同时配有自动挡及手动挡两种车型。

关于桑塔纳风尚版与舒适版之间其实我更加倾向于选择风尚版。

首先从价格上可以看出舒适版要比风尚版贵出了将近1.4万元,在一个十万级以下的车型当中,除非在配置上有非常大的差别,否则这1.4万元完全没有理由出。咱们再来仔细看看舒适版多出了哪些配置。外观上主要的配置差异为采用了15寸轮毂、以及部分外观装饰套件,内饰方面差别更加细微,主要是更加精致的内饰饰板、部分照明灯、副驾化妆镜、车顶拉手等等。而安全方面舒适版多出了前侧气囊、定速巡航以及倒车雷达,配置方面舒适版则升级了音响、车载蓝牙、以及中控屏幕等等。

其实整体看下来虽然舒适版升级的内容不少,但真正会影响到日常使用的其实就3项,前侧气囊、中控屏幕、音响升级。在购买时完全可以理解为对这三项功能是否有刚需,如果没有的话其实完全可以省下这1.4万元的差价。至于手动挡还是自动挡之间如何选择就完全看大家的用车习惯了,我还是觉得自动挡可能会更符合绝大多数人的用车习惯,毕竟在堵车的时候,谁开手动挡谁知道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