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项指标力压宋PLUSDM-i,长安UNI-K插混发布

2021年12月08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长安汽车对旗下UNI-K插电式混动车型进行首发。而近日,官方正式发布了该车的官图, 新车在设计方面与燃油版车型变化不大,整体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动力方面。

外观方面,新车并没有存在太大区别,继续沿用了UNI-K燃油版车型上的设计语言,无边框的前格栅搭配多边形中网设计,搭配前保险杠两侧Y字行的灯组设计,整体带来了较强的科技感。

侧面方面,新车也是我们熟悉的设计,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增添了几分时尚感。此外,同样配备了密条辐轮圈,但内在配备了橙色刹车卡钳,这是燃油版车型所不具备的。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700mm,轴距为2890mm,依然定位于中型SUV。

车尾部分,新车配备了车顶扰流板以及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与燃油版一致这一点也是毫不意外。不过,在下方排气口位置,新车从燃油版的双边双出变成了双边单出设计。

内饰方面,根据此前首发展出的车辆,整体同样采用与燃油车相同的设计,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盘在新车是并未缺席,整体带来了极强的科技氛围,并且仪表盘往前延伸的设计营造出较强的层次感。

但和燃油版车型不同的是,新车换装了全新样式的两幅式方向盘,并在上下位置进行了平面处理,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感。并且为了彰显自己新能源的身份,车内采用了白色主打及蓝色作为搭配,为车内带来了几分高级感。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的蓝鲸iDD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匹配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箱,NEDC纯电续航里程130公里,系统综合续航里程1100公里。此外,新车NEDC综合油耗0.8L/100km,匮电油耗5L/100km。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是长安首款搭载蓝鲸iDD混动系统的车型,iDD系统全称是intelligent Dual Drive,代表全域智能油电双驱系统。据悉,该系统可覆盖多种混合动力,包括48V轻混、HEV、PHEV以及REEV增程式混合动力,并且可支持220V家用充电、交直流双快充三种充电方式。

编辑说:从产品角度来看,新车还是有着不少吸引的地方,其中油耗以及续航里程相比同级绝大部分车型都要更胜一筹,其中最为直接的我相信将会是宋PLUS DM-i,两者在多方面都有着一定的重叠,但新车作为中型SUV在定位上更具优势。另外,纵观整个市场环境,目前在自主品牌的插混当中,似乎长时间以来都是比亚迪一家独大,如今随着长安的入局,总算了多了一番竞争,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将会有吉利长城这些品牌加入,预计2022年将会是自主插混的爆发年。对于消费者而言,这必然是一件好事,不至于只能在比亚迪“享受”漫长的提车周期,同时也能给到其他品牌一些压力,那么作为最先推出与比亚迪竞争的车型,新车到底能否在这个细分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