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销量出炉,五菱星辰月销量超1.5万,有望比宏光MINIEV火爆?

2021年12月08日 16:34: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又到了每个月的月初,卖得好的车企已经迫不及待公布自己上个月的销量了。如果要问整个11月,谁将是SUV市场的销量黑马,那大概率要属五菱星辰了。它11月销量达到15603辆,突破了1.5万辆,的确势头挺猛的。

15603辆是什么概念?这样的数据在10月已经能挤掉缤智,霸榜排行榜第八名了。更要知道的是,五菱星辰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上市至今不足3个月,完全没有用户基础。它能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卖出那么多车,的确挺让人吃惊的。你觉得按照这个态势发展下去,TA有望比宏光MINIEV火爆吗?

五菱星辰能卖得好,最重要的原因在卖得便宜,这可能也是五菱“祖传下来”的优势吧。五菱星辰售价6.98万-9.98万元,在紧凑级SUV中,哪怕只算自主品牌的车型,也鲜少有车型像TA顶配价格不超过十万块。

除了价格,在产品力方面,五菱星辰也有自己的优势。设计方面见仁见智,我们暂且不提,在硬件的指标上,它就特别拿得出手。

在从车身尺寸上,五菱星辰的长宽高为4594/1820/1740mm,轴距为2750mm。相比比TA贵好几万的哈弗H6 入门车型的三围4653/1886/1730mm,轴距2738mm。车辆在高、轴距方面都更有优势,而这是决定后排乘坐空间腿部和纵向的重要指标。

在动力上,五菱星辰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百公里平均油耗在7升左右。这套动力组合我已经非常熟悉了,在宝骏五菱的很多车型上都可以看到。说白了,它属于那种中规中矩的车型,动力输出虽然平顺,但爆发力也一般。

整体来看,五菱星辰的产品力还是能拿得出手的。只是,这几年来,五菱汽车在品控方面的口碑一向不尽人意,每年出道即巅峰的口碑不少,但想要做到持续热销,还是需要“代代相传”的口碑支持。而这其中,一辆车的品控显得尤其重要。

你觉得五菱星辰上市后的热销是必然,还是有运气成分?它有望超越宏光MINIEV,成为新的国民神车吗?

编辑=林静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