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的车祸,撞成了坦克300的广告

2021年12月08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正在加载中...

撞车事故往往都被网友用作看待一款车是否安全最直观的表现,不过考虑到事故现场存在的主观条件,使得撞击事故并不能成为评价一款车安全与否最客观的条件。所以,我们还是要理智看待撞车事故,至于产品安全性如何?本文算是给大家作为参考。

我们先来看事故经过:

事故经过很明显,一辆起亚轿车意图“加塞”,但是坦克300车主并没有选择减速避让,导致事故发生。坦克300被撞至逆向车道,在擦碰了半挂货车之后,又撞了一辆对向行驶的小轿车。

而变道的起亚轿车,在发生碰撞之后脱离行车记录仪画面,所以它发生了什么,我们无法确定,不过根据现场补充的照片来看,起亚轿车受损非常严重,车头已经消失大半,处于翻转状态。

那么,起亚轿车的问题我们先按下不表

先聊聊坦克300在这场事故中的表现,通过行车记录仪画面,我们也能看到坦克300也差点翻车,只不过在擦碰半挂货车之后,又用车身的左侧撞到了一辆白色轿车,才没有侧翻。而且,通过现场图片可以看到,被起亚挤压的右侧车身没有大碍,受损的主要是车头和左侧车身,左后轮也已经完全脱落。

不过坦克300的整体结构依然比较完整,车身没有太大的溃缩,车内气囊也全部打开。由此可见,坦克300在车身结构和被动安全装备上还算是比较优秀的。

那我们再回看事故发生经过,其实坦克300这位车主的运气也是逆天级的好。从视频05秒,能看见,起亚和坦克贴上之后,两辆车距离道路中央的绿树非常近,所以我们大致也能分析,之所以起亚车头被撞掉半截,大概率是撞树了。而坦克则恰好避开了这棵树,车头没有正面碰撞,这是第一个运气好。

从视频06秒开始,我们能看到对向车道行驶而来的半挂货车距离坦克300,仍然有一定的距离,虽然没有在相撞之前完全刹停,不过最终坦克300只是擦碰到了半挂货车的右侧车灯位置,如果坦克300正面撞上半挂车头,那或许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这是坦克300车主第二个运气好。

在擦碰完半挂之后,我们从行车记录仪画面看到,坦克300侧翻基本上已经接近90度,但是很快车身又回正了,这是因为它的侧面撞击到了另外一辆对向行驶过来的白色轿车,所以才没有彻底翻过去,这可以看作坦克300车主第三个运气好。毕竟侧翻之后,对于驾驶员的安全威胁要大的多的多。

回到事故本身,有网友说“这俩司机(坦克300车主和起亚车主)都不是啥好鸟”,这句话我非常赞成。

从撞击结果来看,似乎是坦克300赢了,可坦克300车主赢了吗?说实话,在我看来当事人没有赢家,两位车主都是这场事故的受害者,他们也将会为自己的脾气买单。如果说真正的赢家,或许就是卖坦克300的那帮家伙,但是请放心,他们不会感恩的。值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