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德认为美国对中国和俄罗斯来说过于透明,需要增加战略模糊性

2021年12月08日 18:3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兰德的一个专家小组最近建议美军考虑如何提高其行动不可预测性,从而加强对俄罗斯和中国的威慑。这一呼吁不是空洞的,而是作为对"美国政界意见"的反应(兰德专家自己承认的)。这些观点的表达者认为,美国对中国和俄罗斯来说过于透明,反而影响了威慑力,一定要让战略行动模糊,变得更加不可预知。

兰德专家小组制定了四种方法来提高行动不可预测性。

1. 使用不规则的部署方案。这意味着由于存在不明显的选择,很难计算部署时间。

2. 示范性地展示使用不同部署选项的能力,以便对手在知道必须做大量的计算工作时避免攻击,因为所有结果都具有可疑的可信度。因此,不知道美国人将在哪里和如何反应。

3. 虚张声势的策略,展示在比实际更多的方向上行动的能力。

4. 探讨减少各种动员活动时间的隐性机会。中国和俄罗斯将把错误的数据放在美国反应速度的计算中。

兰德专家事先警告说,他们的建议将造成严重的成本,这需要做好准备。据兰德承认,中国和俄罗斯的情报可以预先预测美国将在哪里以及如何部署部队,而这些力量的数量对于战略的成功来说必须相当可观。

也就是说,在局部冲突中,该策略不起作用

兰德专家认为,不确定性将迫使中国和俄罗斯将风险评估为较高风险。然而,目前还不清楚美国的决策层究竟是如何做出决定的。在当今世界卫星满天的形势下,美军要玩战略欺骗可能行不通。兰德认为,由于缺乏美国及其盟国的信息来源,俄罗斯通常倾向于夸大美国的能力。中国有独特的情报能力,因此可以更好地核实信息。

然而,俄罗斯和中国有复杂的核查能力,因此可以对美国的动员和发展计划进行一系列战略评估。兰德估计,

在所有四个项目上误导中国和俄罗斯的可能性,实际上是非常低的

为了提高战略欺骗效果,需要在总部一级进行新的互动,提高后勤能力(增加灵活性和机动性),进行多次演习,同时加强反情报掩护措施和误导对手。这将付出高昂的代价。

兰德的建议看起来很简单:实际上代价高昂,故布迷兵,为本来就经济下行的美国雪上加霜,可以说做死的建议。这个计划,也从侧面说明了兰德深知美国日落西山,得靠战略欺骗来继续帝国位置。

此外,完全

没有分析中国和俄罗斯可能对增加美国行动不可预测性的反应

。不用说,俄罗斯和中国总参谋部的能力远远高于五角大楼。

中国和俄罗斯认为局势具有威胁性,但不确定,很可能不是放弃意图,而是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这给美国本身带来不可接受的风险,即它有可能陷入失控冲突的升级。在军事上增加不确定性是很容易的,但了解什么是核战略平等和全球安全的国家故意放弃某种程度的不透明度。

此外,增加不透明度的企图本身被评估为战争的真正准备,这需要真正的反应。一旦将不可预测性的愿望理解为战争的道路,而战争不是核超级大国大战略的一部分。

增加不可预测性是发动真正和突然核战争的最佳途径,兰德专家的建议没有考虑到这一点,降低了其对军事的实际价值。兰德作为一个专业的情报分析公司,提出这种建议,显得相当业余和小儿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