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皮卡只能拉货?2.0T+8AT的江铃域虎7,家用越野样样都行

2021年12月08日 20:35:09
分享到:

说到皮卡,国内消费者的惯性的思维都会想到拉货才是它主要用途。虽然现实也确实如此,大部分皮卡车主的购车需求里从没有预设过将它与舒适性挂钩,只要装载能力足够,并且动力充沛就可以了。但是,今天的主角2022款江铃域虎7似乎并没有这么简单,因为它的到来或许可以改变你对传统皮卡的固有认知。

01

2.0T柴油机+采埃孚8AT:低扭强劲、越野性能出色

动力方面,新款域虎7全系搭载2.0T汽油发动机和2.0T柴油发动机。柴油版搭载福特PUMA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141PS),峰值扭矩350N·m;汽油版车型搭载福特Ecoboost 2.0 GTDi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峰值扭矩350N·m。本次试驾体验的是柴油版车型,因此动力参数以柴油版的为准。变速箱方面,均匹配6速手动或8速自动变速箱。

由于柴油发动机的本身在低转速下的扭矩就是其强项,所以1500-2500转的最大扭矩爆发区间让这台车力道十足,涡轮的介入一点也不突兀。而呈现出的感受就是油门踏板也比同排量的汽油机会轻快一些,开起来也并不会让人产生动力疲软的不快,此外,高坐姿也带来了良好视野。

新款域虎7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挂的组合。钢板单簧最大的好处就是负重能力强且成本不高,但有利也有弊。铺装路上行驶底盘在中低速情况下对于细碎震动的过滤,抑制得很干脆,但高速情况下经过起伏落差过大的路面时也会有明显的跳动。当然,这也是大部分皮卡车型的通病,但毕竟皮卡的主战场也并非全在铺装路面上。

此外,我们还会途经一片沙地。虽然沙地是软的,但只要不是跟着车辙走的话,就有可能压到像连续过减速带的路面,不停的振动起伏,此时对悬挂的强度要求相当高,既要撑起整个车身,还得有很好的耐久性。如果在穿沙的过程中遇到了拖底也无需太过担心,因为新款域虎7除了配备了分时四驱系统外,还在后桥加入了伊顿差速锁,在锁止后桥后,这套坚固硬朗的底盘将会带来更强的硬派越野实力,4L模式下,扭矩将会放大2.48倍,车辆的脱困能力也将大幅升级。

02

外观:兼顾美观与实用

外观方面,新款域虎7的前脸相比老款变化显著,前脸点缀大面积镀铬装饰,粗壮的线条散发出浓郁的力量感,饰条最上方的“JMC”品牌标识更加醒目,看上去更有品质感和辨识度。后斗部分,配备了货厢宝,防滚架等,后斗最高载重量达到了850公斤。可以说,车辆兼顾了美观和实用。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想购买一辆拉货家用两不误的个性皮卡。新款域虎7也能满足你,因为江铃域虎7同时也推出了钓鱼版、旅行版和亲子版,钓鱼版直接在出厂时就装备上车顶帐篷,大瓦数的探照灯等等,满足更多休闲娱乐之用途。

03

内饰:皮卡也能很有居家

坐进车内,更是让人意想不到。原本以为皮卡更多讲求的是使用,但没想到新款域虎7也很注重车内的时尚感和科技感。新车采用了环抱式座舱,面积的皮质装饰和缝线设计以及悬浮式中控触摸屏营造的质感不输其他家用轿车、SUV的内饰。

04

全文总结

新款域虎7是一款真正具备可玩性的车,如果你真的看腻了SUV的话,皮卡或许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乐趣,当然,你用它拉货也完全没问题。或者有人还是会说柴油车很难做到像汽油车一样顺滑、舒适,但对于同价位的其他皮卡车型来说,新款域虎7已经做的相对不错了,在保证工具车属性的同时,在日常驾驶中也体现出了一台家庭用车的基本素质,说是一辆宜商宜乘的皮卡一点也不为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