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买MPV,更安全、更大的起亚嘉华是首选,三排7座都是VIP

2021年12月08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基于得天独厚的市场环境,国内MPV车型的狂欢正一轮接一轮地上演,前有奥德赛、别克GL8、威然、传祺M8的抢滩登陆,今年又迎来了赛那、嘉华、库斯途的加码,令MPV市场的竞争呈现前所未有的空前盛况。

但对于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而言,面对如此繁多的车型选项,如何挑选一款综合实力强劲的车型,却成为了一大难题。正所谓买新不买旧,在今年推出的MPV车型中,轱辘哥尤为看好起亚嘉华。因为其在尺寸、造型、定位等方面都更具优势。那么,作为一款基于北美市场打造的MPV车型,起亚嘉华又能否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基于北美市场打造,车身尺寸超赛那

对于大多数MPV车型的潜在买家而言,空间表现、安全性、人性化、智能化等是他们最为看重的指标——坐得舒服、开得舒适,更要智能便利。

对于乘坐空间这道题,起亚嘉华给出的可谓是满分答案。有别于以往国内在售的MPV车型,起亚嘉华有着更宽的车身尺寸,能更好地保证乘坐舒适性。其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155/1995/1795mm,轴距达3090mm。对比我们熟悉的别克GL8,以及同样来自北美的丰田赛那车型,起亚嘉华在宽度、高度和轴距尺寸上,较同级对手更具优势

得益于更宽大的车身尺寸,起亚嘉华也拥有更灵活的座椅布局和更高的空间利用率。该车采用了2+2+3的七座布局,第一排座椅采用了马鞍座式的中控台,搭配浅色内饰和旋钮式换挡机构,能更好地营造出居家氛围,不会令驾驶者有“司机感”。

以身高175cm的体验者为例,在起亚嘉华的前排和三排能获得一拳左右的头部空间,二排座椅则有着两拳的头部空间。至于二三排的膝部空间,其实不必刻意地丈量或调整坐姿,基本都能以较为惬意的“翘二郎腿”姿势乘坐,可见其车内空间的宽大,这足以应对500km以上的长途出行。

不仅乘坐空间宽敞,起亚嘉华的储物能力也相当出众。车型的后备厢部分采用了地板下沉设计,在满载七人的情况下,行李箱、背包、童车等物品都能轻松容下。而当需要更多储物空间时,将第三排座椅折叠收纳在下沉的后备厢内,可与地板形成纯平的空间,装载电视、滑雪板、自行车类的大件物品更轻松。

无论是乘坐体验还是储物能力,起亚嘉华都能很好地满足中国多人家庭的出行需求。从家用的角度来看,起亚嘉华足以称得上是30万元级别家用MPV的最优选。当然,也有不少消费者会将嘉华与赛那做对比,但相比后者动辄数万元的终端加价,嘉华在营销上更为厚道。

i-GMP平台赋能,高强度钢加持,安全性更出众

家庭消费者对于车型的安全性尤为看重,在这一方面,起亚嘉华同样是高分选手。嘉华基于起亚全球模块化的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在车身刚性上,车型采用了众多高安全性的制造工艺和材质

像是全车采用了14处达1500兆帕热冲压超高强度钢,并在车身结构采用了冲击力分散结构构造、前多骨架结构、前侧双部件结构设计,实现了高刚度的结构构造。硬性被动安全足够坚固,而其他被动安全方面同样考虑周全。嘉华全系标配7安全气囊,二三排均提供ISOFIX接口,令驾乘人员得到更充分的保障。

而在主动化安全防护方面,嘉华更是通过科技的赋能,为驾乘人员带来满满的安全感。嘉华全系标配满足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搭载同级车型罕见的ROA后排乘客遗忘提醒、SEA安全下车辅助、MCB多重防撞辅助、RCC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等人性化的配置。全方位照顾用户的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i-GMP平台具有高安全性、低重心、高智能化、操控性出色等优势。因此,嘉华比其他MPV车型更具驾控乐趣,并不会给人难开或者笨重的驾驶感受。同时,车内NVH和底盘质感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是一款宜驾宜乘的全能MPV车型。

“坐得舒适”和“开得舒适”并存,智能化更是满配

坐得宽敞和坐得安全,并不能满足MPV车型用户的全面需求。除了大空间,MPV车型应该配备更丰富的舒适化、智能化配置,才能更好地体现尊贵感和差异化。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起亚嘉华配备了支持前后左右移动的第二排高端舒压座椅、支持多项调节的三排座椅、二三排隐私玻璃/窗帘、后排空调、双侧电动滑门、大尺寸天窗等功能。

而在“开得舒适”上,起亚嘉华提供了12.3英寸双连屏、手机蓝牙钥匙、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起亚全新车联网服务“Kia Connect”、“IOT车家互联”等配置。同时,该车还配备了语音控制、分区显示、云端OTA等智能化功能。进一步提升车型的使用便利性,令驾驶MPV车型变得更从容。

今年前十个月,国内MPV车型累计销量达89.8万辆,同比增长6.8%,表明MPV车型的需求量正不断增加。有见及此,不少车企都推出了最新的MPV车型,以更好地抢占市场份额。

不同于其他级别的车型,MPV有着明显的功能性特征,因此,满足乘坐舒适性和安全性需求排在了首位。凭借i-GMP平台的赋能以及独特的产品定位,起亚嘉华足以称得上是30万级MPV的最优选择。

历经20余载、四代车型的淬炼,起亚嘉华在全球已收获超两百万用户的信赖,而今第四代车型的上市,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MPV车型体验,起亚嘉华正以其出色产品力,不断满足市场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