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低到6万多的新势力,不就是四个轮子加一块电池吗?

2021年12月08日 20:39: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是新势力集体成功了吗?不, 是一些新势力开始选择降价了。

低价是目前新势力的一个重要策略,比如说哪吒、零跑等企业,相比于另一端的理想、蔚来,这些企业的策略就是低价。

​你要说产品的亮点,在这个同质化比较严重的新能源市场中,所谓的配置以及设计,都不是真正的亮点,只是不同产品不同的风格与特性罢了。

有的新势力生存法则,就是价格。

比如说哪吒N01,一台定价6万多的入门电动车,它吸引市场的核心法则不是产品,而是价格,6万多的价格选择到一台尺寸不小、续航成绩合理的电动小车,这是一种除内燃机之外的新选择。

这种小车,卖的是价格,严格意义上来说产品力与当下所谓的新势力并没有太大的关联。

​就像当年李书福说​的​那样,汽车不就是四个轮子加一个沙发吗,对于现在的新势力来说,在一切都能采购的环境下,电动车就是四个轮子加一个电池,配上沙发和方向盘。

造车的门槛被放低了,车企的成绩也被目前的市场环境放大了。

造车要的是零部件,目前的中国汽车工业经过了几十年的洗礼,拥有缜密、完善的配套理念,所有零配件几乎只要用钱买都能买到,传统领域内的发动机、变速箱、前后桥、转向系统、芯片等等。

​只要你有钱,只要你想造车,哪怕你没有核心技术也能造车。

零跑、哪吒这些企业之前都是干什么的?他们的背后只有互联网企业以及相关投资人,今天能造车多亏基础制造业半个世纪的技术、人才积累。

就说刚才提到的哪吒N01吧,一台所谓的新势力。

在这台车上,我看到的是买来的电机,宁德时代的电池,以及向其它巨头采购的气囊、玻璃、轮胎以及国内企业定制的座椅、大灯等等。

​用“攒”可能过分了,但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这个时代中,造车不是太难的事情,新势力所谓的新,新在了企业不需要太深的技术沉淀,新在了理念超前卓越上。

但目前的新势力,真正能做突破的企业以及车型并不多。

在我看来,入门级新势力过多扎堆低端车市场违背新势力发展的初衷,全新的理念应该为市场创造出更具有吸引力的车型,新技术、新车型以及新生活方式的被创造应该是新势力的核心方向,而不是简简单单为了多卖几台车。

​当然,为五斗米折腰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情,只是对于新势力来说,越是在低端市场混迹,越是难以在新势力领域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如果新势力只是在低价、曾经燃油车平台上进行油改电处理,或者套弄其它车型的老旧平台来生产新能源车型,那么简单粗暴​的​来说,就是在四个轮子上放了一块电池,仅此而已。

对于新势力来说,创新以及再制造,才能够真正意义上被称之为新势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