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持家更有道?抢先试驾本田新款奥德赛

2021年12月09日 00:19: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说到MPV,那本田奥德赛肯定是你即便不会买也会知道的一款车型,它在2004年进入中国,是中国最早一批的中高端MPV。凭借着省油、耐用、能装等特性,它一直是MPV市场中火热的产品。

在2021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带来了中期改款奥德赛,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是相信大家也会疑问,它会作出哪些升级呢?我给大家简单罗列一下:

一、原汁原味的日版外观设计,更大气时尚

二、内饰变得更精致更温馨,配置也更丰富

三、混动系统省油依旧,隔音效果有所提升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奥德赛相比现款车型可以说是焕然一新,沿用了原汁原味的日规版奥德赛的外观设计,基于STYLISH PREMIUM”全新外观设计概念打造而来,最主要就是整个前脸都变得更为大气稳重。

新车的中网采用六边形设计,尺寸相比现款大的多,而且从侧面看过去,整个前脸与地面呈现出垂直的角度,这是很多豪华车上使用的设计。

新款奥德赛更换了目前本田家族流行的羽翼式LED大灯,之前大家一直吐槽的卤素远光灯终于升级为LED光源。

不仅如此,这颗LED大灯还有一丝“高级感”,支持光线感应自动开闭、自适应切换远近光、转向辅助,转向灯也是流水式的。

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奥德赛的侧面造型变化不大,仅针对轮圈样式以及镀铬饰件进行小调整。

新款奥德赛的高配车型仍旧搭载魔术感应门,对于日常使用来说能提供不错地便利度,在实际体验中,如果腾不出手开门,亦可以通过手肘、物品等等,按照提示滑动方向扫过,来感应开闭车门。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1/1820/1712mm,轴距达到了2900mm,与现款车型相差不大,轴距也保持一致。

新款奥德赛在配色上除了原有的星月白、星空蓝、极光蓝以外,还新增了极夜流银、流光幻紫以及格陵兰白三种配色(上图中,第二行为新增配色)。

新款奥德赛沿用了新款雅阁的18英寸铝合金轮圈,低配车型换装新样式的17英寸铝合金轮圈。

新款奥德赛的轮胎升级了优科豪马的ADVAN DB decibel轮胎,采用非对称静音花纹,相比现款轮胎拥有更好的静音性能。

新车车尾的造型也进行了调整,一条粗壮的镀铬条贯穿了整个车尾,而且LED尾灯也变的更大了,相比起现款多了一丝商务气息。

为了响应本田最新的低碳战略目标,新款奥德赛取消了原有的HYBRID标识,换为最新的e:HEV混动标识。

在外观方面,我认为最有诚意的是新款奥德赛搭载了电尾门!还带有脚踢感应开闭功能!对于日常使用来说,脚踢感应开启的搭载简直就是奶爸们的福音。

内饰方面,新款奥德赛内饰采用“PRIVATE LOUNGE”设计概念,整体沿用了日版的设计风格在细节方面,中控台上加入了哑光仿木纹饰板,相比现款变得更精致更温馨了。

内饰颜色方面,除了原有的象牙白色以及黑色以外,新款奥德赛新增了棕色的配色。

新款奥德赛的变化点还不止如此,新样式的方向盘变得更方便使用了、SBW按键式换挡更有科技感了,7英寸液晶仪表(半屏)显示信息也变的更丰富了。

相比现款来说,新款奥德赛加入了更多实用的元素,例如主驾空调杯架、副驾中控台上部的储物格以及手机无线充电面板。

中控屏幕升级为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搭载有最新一代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完善了现款车机系统功能单一的不足。

新车屏幕左侧仍旧保留了一些常用的实体按键,方便了日常的盲操作。

新车车机系统支持在线导航、在线娱乐、智能语音助手、车家互联、手机远程监控、OTA在线升级等功能;而音量、空调等常用的功能保留了独立控制,方便快捷操作。

新款奥德赛的乘坐空间与现款相比没有明显变化,先把座椅调整舒适以及最低的位置,身高180cm体验者坐在前排,头部空间有1拳2指的头部空间。

新款奥德赛第二排座椅保持了灵活多变的特色,能支持前后左右四向移动,将座椅调整至最后、最靠外的位置以后,整体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

保留第二排不变的位置,新款奥德赛的第三排除了头部空间会有点紧凑以外,腿部空间还是不错的。

新款奥德赛后备厢空间保留了负一层的设计,在座椅立起时能提供不错的后备厢容积,收折时可以把第三排座椅收纳进储物槽内,给后备厢提供更大更平的空间,现款车主引以为傲的钓鱼躺椅也得以保留,在露营、钓鱼时非常实用。

动力方面,新款奥德赛搭载由2.0L阿特金森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

这套混动系统已经是老朋友了,它的输出以电机为主,发动机只是辅助,只有在电池电量不足以及动力需求大的时候才会启动介入,WLTC油耗为5.88 L/100km,用车成本相比同级别纯燃油版本车型有一定优势。

新款奥德赛在动力部分以及底盘部分均没有作出明显地优化,对于驾驶者来说,与现款车型近乎相当,仍旧是平顺为主,动力输出不算是很激进。

由于挡把变为了按键式换挡,原有的S挡取消了,变成了独立的运动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以后,发动机介入会更频繁甚至保持启动状态。

此时动力响应更及时,但依旧保持出色的平顺性,不过我觉得可能大部分消费者都不会用到这个模式,除非是重载行驶,或是一个人偶尔撒撒野。

底盘方面,新款奥德赛与现款奥德赛一致,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结构,底盘质感上并没有太多的提升。

而在隔音方面,新款奥德赛除了前排带有双层夹胶玻璃以外,第二、第三排都升级了双层夹胶玻璃,尾门则采用了更厚的玻璃,能有效地降低风噪以及外部环境噪音,实际体验来确实有一定的提升。

新款奥德赛针对胎噪方面,除了升级更加静音的轮胎以外,还在轮圈内部加入共振器,通过声波的反射,与一部分胎噪相互抵消;对于后排来说,尤其是第三排两侧胎的噪音也有所降低了。

但是在80km/h以后,新车的胎噪声音还是比较明显,会干扰到和前排乘客的正常对话。

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新款奥德赛采用了最新的Honda SENGSING系统,支持了低速跟车以及低速车道保持功能,不需要像现款车型一样,需要达到70km/h才开启车道保持功能了。

写在最后

新款奥德赛针对用户的反馈,在中期改款车型上,作出了很多地方的升级,例如:外观变得更为大气时尚,内饰变得更为实用有格调,配置变得更为齐全,可以说新款的奥德赛在原有的竞争力上又加强了,我想这些提升对很多85后甚至是90后奶爸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