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相骗补,小鹏汽车一句道歉就了事?

2021年12月09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在国家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风口下产生了很多政策车以及专门骗新能源补贴的公司,好在政策一直在变,国家也在出手打击,所以现在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还算“干净”了一些,但是很多车企依然通过一些变相手段来获取补贴。

当前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是补贴前售价不超过 30 万元的纯电动汽车享受补贴:续航里程大于等于 300km 且小于 400km 的车型补贴 1.3 万元,续航里程大于等于 400km 的车型补贴 1.8 万。这样的政策对“蔚小理”这三家造车新势力中小鹏的影响最为突出,因为蔚来是换电模式不会影响,而理想是增程式本来补贴也不多。

有没有好好造车咱们不知道,但是小鹏汽车那肯定是仔细研究政策了,所以才发生了最近小鹏汽车“骗补”事件,整个事件总结下来就是“订车合同价低,这样骗取国家补贴,但是用户提车的时候需要额外的在交另外一部分钱”!对此小鹏汽车也是给出了回应,大体就是道歉然后加强培训的意思。

如果道歉有用的话那还要法律干什么,难道这种变相骗补的方式不应该被重罚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