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料电池合作 德燃动力与EKPO签署协议

2021年12月09日 10:32: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12月8日,德燃动力公司与EKPO(EKPO Fuel Cell Technologies)燃料电池技术公司共同签署燃料电池合作协议。作为协议的一部分,EKPO将为德燃动力提供燃料电池电堆,用于国内厂商生产的车用与非车用领域的燃料电池系统集成

汽车之家

德燃动力是一家中德合资企业,总部位于浙江省嘉兴市,15年前就开始涉足燃料电池技术产业化。德燃动力的产业布局涵盖整车产品(观光车)、系统产品(燃料电池系统和动力总成系统)、核心部件(空压机、供氢回氢组件等)和工程服务四大板块。公司专注于燃料电池电动车、工程开发和特种车辆的动力系统以及储氢系统等领域,目前已实现5-120KW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辅助配件(BOP)的批量生产,产品已通过中国权威检测机构的检测认证,并且已完成与国内和国际一流整车企业的多款燃料电池电动车(FCEV)车型的开发配套,完成了数十款产品定型和车型配套,相关产品的技术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汽车之家

EKPO总部位于德国代廷根,在中国的工厂位于苏州市,是乘用车、轻型商用车、卡车、巴士以及轨道交通和海运船舶应用中使用的燃料电池电堆和组件的全方位服务供应商。EKPO公司生产的以NM5和NM12为代表的EKPO电堆系列采用耐久、紧凑的燃料电池电堆设计,高达6.2kW/L的功率密度可满足客户的严格标准。除了较轻的重量外,335节电池在加压模式下可实现高达205kW的功率。此外,电堆的设计完全考虑了可扩展性与模块化方面的需求,保证终端客户在设计其应用时具备高灵活性和高效率。

汽车之家

通过其母公司爱尔铃克铃尔,EKPO在过去约20年时间里一直积极从事燃料电池研发工作。EKPO提供不同规格的电堆用于客户系统集成,同时,电堆也具备带有外围组件与系统功能集成的介质模块。另一方面,凭借其母公司彼欧集团的系统解决方案,EKPO可以覆盖氢燃料电池驱动的整个价值链。EKPO的初始产能高达每年10000台,并将根据其订单量逐步扩大。

德燃动力与EKPO的合作将使双方聚集更强大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为用户带来更高集成度与高性价比的产品,并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与支持。(编译/汽车之家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