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竟然比丰田本田混动还低?日产e-POWER这是什么来头?

2021年12月09日 10:43:0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纪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

你知道百公里油耗的最低纪录么?6升、5升、4升,NONONO,而是3.2升。近日,堂姐受邀参加了一场别有趣味的节油挑战赛。在早高峰的成都,堂姐驾驶日产e-POWER中国首款车型,从繁华的中心城区到天府新区,在感受生活烟火气的同时,探寻不充电的电驱技术所带来酣畅淋漓的驾乘体验,并深入体验到极限油耗的背后秘密。

01

油耗低至3.2升,省油还省心

上午9时,试驾车队在满油、满员的状态下从繁华的中心城区出发,开启了一天的高能之旅。在滨江东路,试驾车队很快就体验到了成都早高峰的拥堵,在拥堵的车流里走走停停。在以往,看着这缓慢行进的车流,再看看瞬时油耗,心态顿时就变得不平静了。但是今天开着日产e-POWER轩逸,确实另外一种心态。

日产 e-POWER轩逸作为一款油电混动车型,它的工作逻辑跟我们熟悉的丰田本田混动车型不太一样, 它拥有100%纯电驱动方式,即便是长时间的拥堵也可以纯电模式行驶。尽管搭载了一台1.2升发动机,但是却不参与驱动,它的存在仅仅是为了发电。当车辆电池低于50%时,e-POWER智能发电系统适时启动,为电池补充能量。

值得称道的是, 这套智能发电系统效率非常高,1.2升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发电机效率更是达到了90%。同时由于发动机不参与驱动车轮,可以长时间处于最佳工作区间,燃油利用效率更高。

而最终的燃油表现也证明了此套系统的节能,在不到30公里的路程,试驾车队走了一个多小时,其中有人开出了百公里油耗3.2升的记录,低于官方数据的百公里油耗3.9升。而堂姐所开的车辆则取得百公里油耗3.8升,这是在车上座了四个体重在160斤成年男子的情况下取得的,很了不起了。 相比于我们所熟悉的丰田本田的混动车型,其百公里油耗普遍在5升左右,日产e-POWER的高燃油利用率确实实力出众。 据悉, 日产e-POWER轩逸加满一箱油,能轻松跑到一千公里以上。

02

不充电的电驱技术,加速更有劲

由于发动机不直接参与驱动,日产e-POWER轩逸的驾驶感受已经做到了百分之百的纯电动状态,动力输出响应快且平顺。在实际的驾驶中,日产e-POWER轩逸的瞬间加速能力要快过大部分的燃油车,在初段基本上是油门踩多少,动力就输出多少,十分的直接。

离开市中心,来到了宽阔的天府大道,这也是展示日产e-POWER加速能力的最佳舞台。 深踩油门踏板,300牛米的最大扭矩瞬间喷涌而出,响应十分迅捷。随着车速的不断攀升,动力并没有出现衰减的迹象,绵绵不绝的动力响应让人直呼过瘾。

而在NVH方面,同样是得益于发动机不直接参与驱动,让 其启动频次相较于其他混动车型来说可减少50%,不仅降低了油耗,同时也让车内更加的安静。同时,日产e-POWER轩逸还加入了独有的专利震动抑制技术,在实现加速平稳和舒适的同时,不会让车内乘客感到不适。 而当车速超过100km/h时,对于风噪和路躁的抑制也比较到位,前后排乘客也能轻声交流。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急加速发动机全力发电时,发动机的声音会传入驾驶舱,这是区别于纯电动车的不同。

写在最后

通过一天的试驾,日产e-POWER轩逸创造出的3.2升百公里油耗,再次突破极限。同时,其不充电的电驱技术让驾驶者在没有里程焦虑的前提下,还能感受纯电的驾驶乐趣,特别是强劲且迅速的动力响应以及舒适与静谧性。更难能可贵的是,日产e-POWER轩逸的售价仅为13.98万元起,并没有比传统燃油车高出多少。如此的有竞争实力,日产e-POWER轩逸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