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像跑车,配置好玩又好用,长安UNI-V这波品鉴太会了

2021年12月09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这年头为了让一款轿车展现出美感,只要给它安上一个溜背的车尾,好像就可以脸不红心不跳得称作为轿跑车。然而现实却真没有那么简单,十辆采用这种设计的车型当中,将近有九辆还是一副路人相,那种像跑车一样能让人回头多看几眼的魅力,并没有真正赋予到这些车上面。

但是,当我们看到长安UNI-V这款A+级五门掀背Coupe轿车时,我们仿佛看到了希望,这款车如果真的开到马路上,路人必定投来一波欣赏的目光。

高颜值,无死角

毫不夸张地说,长安UNI-V的颜值是名副其实的360度无死角,它有整体的设计理念和思路,每一处细节不但可以单单拿出来细品,组合在一起来欣赏,同样也充满美感。

除了美,长安UNI-V的造型还自带类似跑车一样的运动气质以及高级质感,流线型的轮廓,修长且宽阔的车身,还有低趴的造型,感觉还真有那么回事。再配上它那套造型动感的轮毂、电动升降尾翼、双边双出排气等设计,连改装的想法都没有了。

好用又好玩

当然,车主接触内饰的时间,必定要比外观要更长,所以在内饰的设计上,长安UNI-V也没有半点的马虎。这套层次分明、立体感丰富的内饰造型,感觉像是从科幻电影里走出来一样,充满突破性,并且还有浓浓的科技氛围。

这些科技氛围也并非只是装模作样,因为长安UNI-V本身确实配备了大量的科技配置。比如它的双屏交互设计,操作过程基本不需要低下头,视线也不用离开道路,通过语音控制就可以完成所有操作,大大提升驾驶安全性。

长安UNI-V的车机娱乐系统,也具备多种多样的娱乐方式,除了可以利用索尼高级音响的听听音乐,它还集成了爱奇艺、抖音、唱吧等海量的娱乐资源,旅途当中也可以刷抖音、看电影、唱K等等。另外,它还内置很多经典的游戏,通过手机与车载WiFi进行连接,就可以变成游戏手柄,到目的地之后,说不定玩到不愿意下车。

不过,车内乘员不愿下车,有可能还有其他的原因,或许就是因为长安UNI-V全新开发的人体工学座椅实在太舒服了。这套座椅不但采用更高级的材质面料,还具备更舒适的型面设计,能够让座椅表面更贴服于人体,带来更好的承托和包裹,长途行驶乘坐也不容易觉得累,激烈驾驶时也能稳住身体。

长安UNI-V的科技配置并不一定都得让你看得见,像它首次搭载NDA1.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HWA高速公路智能驾驶辅助、UDLC驾驶员触发换道、领航智驾NID1.0等功能,哪怕在市区堵车频繁启停的路况下,驾驶员都可以把车开得更轻松。

对于新手来说,停车泊位往往比上马路还更有难度,UNI-V的APA6.0远程代客泊车系统就可以完全消除他们的烦恼。它不但可以在车内进行自动泊车操作,通过手机,用户还可以进行遥控远程挪车,操作也更简便。

值得期待的驾控感

尽管我们还没有机会试驾长安UNI-V,但这款基于方舟架构打造的车型,确实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地方。

正如目前很多长安车型一样,UNI-V也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匹配蓝鲸7速DCT变速器。这套动力组合与X-Pedal技术、集成瞬态扭矩控制技术、预降挡技术的配合之下,可以在更丰富的驾驶场景和工况之下,获得更丰富的驾驶乐趣。

而DTV动态矢量控制技术,则是首次搭载到UNI-V上的新技术,车辆过弯时,通过监测驾驶者的意图,DTV系统会实时对车内外车轮进行精准的扭矩输出控制,提升弯道的性能。

最后

2021年已经接近尾声,长安UNI-V离正式上市也越来越近,这款给我们带来各种期待的A+级五门掀背Coupe轿车,将会卖多少钱呢?相信很多人都像我们一样期待。当然,这一切的答案在上市的那一刻也就会有答案,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再等一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