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到驾驶证后没开过车,一分没扣却被吊销了驾照?

2021年12月09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现在,大部分人考驾照都不是急着开车,而是为了以备不时之需,毕竟现在最常用的出行方式就是开车,如果你没有驾照的话是不能开车的。根据相关数据表明,有驾照的人大部分都没有车,所以就会出现一些人考完驾照以后出行根本没有开过车,如此一来自然也不会被扣分,但是近期却出现了一件事情,考到驾照后却没开过车,一分没扣反被吊销?交警解释:只能重考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都知道,驾照会被吊销多是因为你有重大的违规操作,比如酒驾,造成重大事故还逃逸等,这些行为都是十分恶劣的吗,如果继续放任车主在道路上开车的话只会危及更多的无辜之人,吊销驾驶证就是为了让他们认为到自己的错误,重新学习驾车知识。不过这些吊销的驾驶证都是12分被扣完了,而老李一位朋友的驾照一分没扣,却被吊销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尽管这位朋考到驾照以后没有开过车,也没有被扣分,但需要注意的是驾照也是有使用期限的,在使用期限到达之后还没有去相关部门更换新驾照的话,驾驶证就会被吊销。

我们的驾驶证一般都是6年的使用期限,很多朋友不注意就会错过这个有效期。为了避免我们的驾照被吊销,我们要在到期的三个月内拿相关资料去有关部门更换新的驾驶证,更换驾驶证并不是说你没有违规就可以了,还需要进行一系列的体检,体检合格之后才能更换新的驾驶证,而且这个更换也是有期限的,

如果你逾期一年都没有到有关部门办理更换的话,那么不好意思,你的驾照就会被吊销,交警也表示:这种情况只能重考了!

我们也都知道,现在的驾考十分严格,如果要想重新考过的话,需要费尽心力,而且驾考的费用也不便宜。难道我们就只能看着自己的驾照被吊销,被吊销之后没有什么弥补的办法吗?

你还别说,真有一个办法,不过也是有时间限制的。那就是在三年之内还可以向有关部门申请恢复驾照,不过这个申请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通过的,也是有一些考试在等着你,但相比回炉重造还是很容易的

每个人的驾照都是自己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才考到的,我们不能在考完之后就对其置之不理,如此一来不仅开车的技术会变得生疏,就连驾照也可能丢失,所以我们还是应该牢记驾照的更换日期,最好还可以是不是的开车来练手,避免最后成为开车小白,祸害他人,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