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穷死不拉管,饿死不拉卷,打死不拉绿通”是啥意思?答案就在这

2021年12月09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很多人买车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出行需求,当成自己的代步工具,所以往往也是什么车开着顺手舒服就直接买。但其实也有那么一些人买车是为了生计,所以他们买车往往就更加注重性价比,省油和维修各方面都会考虑清楚。不然的话买辆车回来,老司机来说,多年的从业经历也让他们有了很多的经验,尤其是拉货也分很多种类,什么货划算,什么货不划算,甚至有些还会亏本。

这样一来我们可以看到老司机们在找货源的时候也是早早把赚钱的都挑完了,新手的话有时候还会觉得奇怪,明明看着一些货物价格还更高,但那些老司机却避开,看来还是有玄机在里面。

这就是那些老司机总结出来的经验,他们说有些货是不能拉的,大概说起来有这么一句顺口溜:穷死不拉管,饿死不拉卷,打死不拉绿通。这样的话也得到了很多老司机的认可,看来也是非常有道理的,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究竟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经验得出来,也给一些新手一些启示,毕竟都是想赚钱养家,能够多一下还是有必要的。

这句话里的管,指的是一些大型的钢管,它基本都是属于半成品,有时候需要从一个地方拉到另外一个地方去组装。本身来说这些钢管是非常重的,而且又细又长,长达十多米也是有可能的。这样又重又长的钢管在高速上运输的时候看起来没什么,但其实万一出事是非常恐怖的。

出现交通事故要急刹车的时候,会发现如果速度处理不当,会让这些长管直接穿过驾驶室,从而司机也会直接受到生命危险。所以一般老司机都不会去接运输钢管的活。那么如果已经接的了话,就最好把速度能够控制好,宁愿速度慢一点,千万不能出现差错。

卷则是另外一种重物,因为本身已经卷起来了,所以它的重要都集中在一起。这样的重量对于车梁也是一种考验,非常容易把它压断。速度平稳的时候还好,如果有路面不平,这样的颠簸一下,有可能就直接把车梁压掉了,这样的损失就大了。但对于司机来说,就算千小心万小心有时候还是会没留意,所以发生事故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最后的是绿通。这里的绿通指的是高速公路的绿化通道,其实就是指水果蔬菜和生鲜。这些货物并不像上面两种这么可怕,但却还是不肯拉,主要还是因为它们的时效性太强,一般都需要24小时或者限时要到达。

对于货车司机来说本来也是想能够尽快的完成任务,但总会中途中碰到些小意外,比如说塞车,加上天气炎热。这些会使这些水果蔬菜直接变烂不能食用了。加上货主也在不停的催,这样的着急之下,发生事故的概率也会增大。

“穷死不拉管,饿死不拉卷,打死不拉绿通”是啥意思?看得出来这些老司机这些货物都不太愿意拉,但又确实还是需要司机运输,那怎么办呢?可能就需要价格能够更高一些,还能够对司机宽容一些,这样才对大家都是有益的。大家还觉得有哪些货物也是不赚钱的呢,或者说风险太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