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S60 T8:比燃油版动力强,月养车还省586元

2021年12月09日 13:4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一台在已有车型基础上进行混动改造的车型,沃尔沃S60 T8与搭载了B系列发动机的沃尔沃S60在外观造型、整体格调上相差不大。在动力上,T8车型搭载也是基于2.0T发动机而来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但在参数性能上,沃尔沃S60 T8展现出了更加强劲的姿态。不过T8也有着更高的门槛,那么问题来了,相比搭载了轻混系统的沃尔沃S60,T8在用车方面能省多少呢?针对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就将它们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能耗费用三个方面进行对比分析。

保险费用

由于保险费用和车型价格挂钩,我们选择两款车中关注度最高的车型来进行说明,即官方指导价39.99万元的2022款 T8 E驱混动 四驱智逸豪华版和官方指导价30.69万元的2022款 B4 智逸豪华版。

由于两款车的售价不同,在保险费用上自然也有差别。我们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进行计算,沃尔沃S60 T8首年需要花费大概7350元,而混动版需要6378元左右。另外,沃尔沃S60 B4还需要缴纳420元的车船税,所以B4车型第一年的保险费用大概为6798元。

假设以3年为周期,如果车辆不发生事故不进行理赔,计算完逐年递减的折扣,那么,沃尔沃S60 T8和B4实际上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为17346元、16043元,平均一年分别需要花费5782元、5348元来购买保险。算下来,沃尔沃S60 T8的保险费用每年比B4还要贵434元。

保养费用

由于两款车都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沃尔沃S60 T8和B4在保养方面的费用差不多,官方建议的保养周期为每一万公里保养一次,首次保养是免费的。机油(嘉实多0w-20机油)、机滤以及油底壳塞(垫片)每一万公里更换一次,费用大概为908元。空调滤每两万公里更换一次,费用为428元,空滤和汽油滤每三万公里更换一次,费用为768元。每四万公里还要进行一次火花塞的更换,费用大概为900元。每次保养时,沃尔沃4S店都会进行车辆检测。

这样算下来,沃尔沃S60 T8和B4进行更换机油机滤的基础保养需要花费大概908元(每1万公里或12个月进行),更换机油机滤,空调滤的中保养大概需要1336元(每2万公里或24个月进行),在此基础上还要更换空滤、燃油滤的大保养就需要1676元左右(每3万公里或36个月进行)。另外,还需要算上在4万公里或48个月时更换火花塞的费用。

如果我们按照3年行驶6万公里作为一个大的周期,除去首保免费,这两款车3年进行的6次保养的费用为9168元,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为3056元。由于沃尔沃的保养周期比较长,相较于同级别车型来讲,保养费用并不算贵。

能耗费用

沃尔沃S60 T8作为一款插混车型,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进行计算,其中,以城市通勤差不多是在15000公里来计算,按照家用电的价格为0.56元/kWh,根据车主实际反馈信息来看,这款车搭载的电池电量为11.6kWh,纯电续航为41公里,所以15000公里的日常通勤中如果全部纯电行驶,费用差不多是2377元。剩下的5000公里长途或其他工况条件,我们以8.9L/100km的油耗计算,加上需要添加95号汽油,目前的价格为7.6元/升,计算下来的油费为3382元。

综合计算,沃尔沃S60 T8一年行驶20000公里的能耗费用为5759元。而B4的实际综合油耗为8.7L/100km,也需要添加95号汽油,那么沃尔沃S60 B4一年行驶20000公里的油费大概需要13224元。整体对比下来,平均到每年沃尔沃S60 T8比B4都要便宜7465元。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在能耗方面的费用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总结

不考虑停车费、洗车费等等零碎费用,沃尔沃S60 T8一年在保险、保养和燃油方面的花费大概需要14596元,而B4则需要21628元左右。可以看出,虽然T8的车险费用相较于B4稍高一些,但在油耗方面的优势却尤为明显。平均下来,沃尔沃S60 T8每个月的养车成本都比B4要省586元,当然前提就是要拥有自己的充电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