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证监会调查特斯拉,苹果十年来首次停产

2021年12月09日 14:4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美国证监会调查特斯拉

近日,根据一位“吹哨人”的举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开始立案调查特斯拉太阳能电池缺陷是否会造成潜在火灾的问题。据外媒消息,这位吹哨人为特斯拉前质量经理StevenHenkes。

欧拉汽车被曝欺诈消费者

据央视财经报道,上海的周女士11月份购买了一部品牌方宣称的“高通八核”车载芯片的欧拉好猫新能源车,但提车后却发现欧拉好猫并没有搭载高通八核车载芯片,并被告知不能为其更换芯片。随后,欧拉好猫在社区中回应称:将赠送车主价值7200元的权益包。

小鹏汽车回应“骗补”质疑

针对媒体报道的小鹏“骗补”一事,小鹏汽车回应称:经核实,该门店店员在与客户沟通过程中未清楚了解11月的相关促销政策,造成了客户的误解,并在后续处理过程中,没有及时为客户解决问题。对此,小鹏汽车对该客户造成的不便和困扰真诚致歉。后续小鹏汽车将规范门店销售及交付流程,加强对门店人员专业知识的培训,从销售端、交付端为用户带来更好地服务。

集度、蔚来、吉利牵头线控转向标准的制定

据悉,近期中汽研标准所在线控转向(Steer By Wire,SBW)工作组首次会议上宣布,集度、蔚来、吉利正式成为线控转向技术发展和标准化研究联合牵头单位,将共同牵头线控转向相关国家标准的制定。

集度线控转向负责人李杰表示,线控转向软件自研是集度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相关自研软件开发已于2021年正式启动,目前集度已初步锁定设计方案,2022年初将进行样件测试,下半年即可开放集度线控转向相关体验。在法规允许的条件下,集度将争取实现线控转向量产国内首发。

全国首个L4无人驾驶商业运营落地

12月8日开始,上汽集团在上海嘉定正式启动运营享道Robotaxi,这也是中国首个车企L4自动驾驶商业运营平台 。上汽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享道Robotaxi将在国内推广并实现可持续盈利的商业模式,同时计划登陆国内资本市场。

据了解,该L4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由Momenta提供。

元戎启行推1万美元L4级别自动驾驶前装方案

12月8日,元戎启行推出1万美元L4级别的自动驾驶前装方案——DeepRoute-Driver 2.0,并计划2024年以后开始量产。据了解,该解决方案采用了5颗固态激光雷达和8颗摄像头,激光雷达来自速腾聚创和一径科技。

元戎启行CEO周光表示:如果说,以往几年元戎启行的方案处于0分-50分的阶段,那么这次的方案就是一下子从50分迈到了1000分。

民航局确定飞行汽车适航要求

12月3日,中国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发布《亿航EH216-S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专用条件(征求意见稿)》,拟作为开展型号合格审定工作的审定基础。另外该司还表示,针对EH216-S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这一特殊类别航空器的设计特征,现已确定了适用其具体设计和预期用途且具有可接受安全水平的适航要求。

谷神一号遥二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2021年12月7日12时12分,谷神星一号遥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搭载的天津大学一号、丽泽一号、宝酝号、金紫荆五号、金紫荆一号03星等5颗小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OPPO推出首款自研芯片

OPPO官方12月8日消息,首个自研芯片将于12月14 日16:00正式发布。据悉,OPPO“造芯”的首款产品为6nm芯片,由台积电代工。

Mobileye独立上市

12月7日,英特尔宣布计划通过IPO的方式推动Mobileye于2022年年中在美国上市,目前该计划已获得公司董事会的全面支持。据了解,拆分后,英特尔仍是Mobileye的大股东,两家公司将继续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汽车产业的算力增长。

数学家拉福格加入华为后首次亮相

12 月 6 日,华为法国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法国数学家、2002 年菲尔兹奖得主洛朗・拉福格(Laurent Lafforgue)的视频采访,而这也是拉福格加入华为团队后的首次亮相。

据悉,华为在法国设立的拉格朗日研究中心还有这另外3位顶级数学家,他们分别是法国高等科学研究所的马克西姆·孔采维奇、苏黎世理工的阿莱西奥·菲加利以及法兰西学院的皮埃尔-路易斯莱恩斯。

蒋凡将分管阿里海外数字商业

12月6日,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发出内部信,宣布公司升级“多元化治理”体系,并任命戴珊和蒋凡分别负责新设立的“中国数字商业”和“海外数字商业”两大板块。

蒋凡作为集团总裁,将代表阿里巴巴集团分管全球速卖通和国际贸易(ICBU) 两个海外业务,以及Lazada等面向海外市场的多家子公司。

马斯克称将在人类身上用脑机接口装置

12月7日,马斯克表示,希望明年能在人类身上使用“脑机接口”Neuralink 装置。据悉,该公司此前曾经展示了在一只猴子的大脑中植入了Neuralink装置,并且这只猴子可以用脑电波来玩视频游戏。

三星宣布重大人事变动

12月8日消息,三星电子在年度高层管理调整声明中表示,公司将消费电子和移动部门合并为SET部门。视觉显示器业务负责人Jong-Hee Han将出任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将领导新结合的SET部门;Kyehyun Kyung将任首席执行官,领导芯片部门。

全球首款商用铝离子电池计划2022年投产

据外媒消息,亚洲电池研发公司Saturnose宣布,将公开发布其增强型铝离子(Enhanced Altered Aluminum Ion,简称 Ea²I)电池,并计划在2022年实现铝离子电池商业化。

Saturnose官方宣称Ea²I的能量密度达到了600Wh/kg,续航里程可达1200公里,循环寿命更是高达20000次,成本方面也只是锂离子电池的一半。

苹果十年来首次停产

近日,据外媒消息,10月初国内苹果代工厂因为“供应链不足”以及“电力限制政策”,中断了数日的新机组装,苹果也因此“喜提”十年来首次停产。

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iPhone 13系列的供应紧张使苹果损失了超60亿美元。而芯片短缺是供应问题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