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最新轿车曝光:宝马i3换车型,菲斯塔运动感再提升!

2021年12月09日 17:20: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12月9日),《车壹圈》从工信部获悉了最新一批车型申报信息。其中,在市场占有率最大的轿车市场也有不少重磅车型。新能源领域,宝马3系纯电版采用了i3的名号、比亚迪最新DM-i车型驱逐舰05曝光。同时,更加运动的新款菲斯塔以及小改款的亚洲龙也值得我们关注。那么话不多说,圈哥就来给大家聊一聊这几款新车,在明年有购买轿车需求的小伙伴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DM-i动力新车:比亚迪 驱逐舰05

作为比亚迪海洋网系列的首款车型,驱逐舰05一经发布就收获了超高的人气。作为全新车系的全新车型,驱逐舰05采用了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语言,区别我们较为的熟悉的“龙颜”设计。所以在外观上,驱逐舰05看起来更具现代感,从申报图上我们也能看到最新的车型搭载了全新造型的双五辐式轮圈、采用白色车身。在具体的车身尺寸上,驱逐舰05的申报信息为长宽高4780/1837/1495毫米,轴距2718毫米。

当然,驱逐舰05最大的卖点还是核心的DM-i超级混动技术。从申报信息来看,其搭载了最大功率81千瓦的1.5升发动机。根据之前比亚迪公布的信息,这款发动机集成了阿特金森循环、EGR冷却等诸多技术,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5.5,热效率高达43.04%。同时其EHS电混系统也实现了双电机控制器的高度集成,拥有成型绕组技术、油冷技术、IGBT4.0技术等诸多科技加持。根据驱逐舰05多次出现在工信部申报目录来看,新车或将推出多款不同动力、配置的车型。

i3新身份:宝马 全新国产i3

提起宝马i3,相信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那款造型萌萌哒的纯电动小车。不过随着宝马在电气化上的发展,“i3”又有了新车的身份。在工信部最新的申报车型中,全新宝马3系纯电版被曝光,而新车在尾标上也使用了i3标识,这也预示着新车将以i3命名。从造型上看,这款全新i3是基于中期改款的3系打造,整体的设计和燃油版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不过新车在细节上也突出了差异,全新造型的大灯、前包围以及轮毂等等、

同时,为了凸显自身纯电动车的身份,全新i3也使用了封闭式双肾进气格栅设计,并在车身多处加入蓝色装饰条。具体的车身尺寸上,全新i3的长宽高为4872/1846/1418毫米,轴距2966毫米,整体大小相比现款燃油版3系除了高度以外都有增加。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宝马自产的电机,综合最大功率可达250千瓦。不过新车具体续航能力我们还不得而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其将使用三元锂离子电池。

加强运动感:现代 新款菲斯塔

作为韩系运动轿车的代表,菲斯塔一直都是不少年轻消费者重点关注的车型。随着越来越多的竞品车型涌入市场,菲斯塔也迎来了升级。从工信部曝光的新款菲斯塔来看,新车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针对外观有了更为运动化的打造。首先,新款菲斯塔采用了全新的运动前包围设计,熏黑的前铲加上线条锋利的侧边进气口造型,让整个车头的视觉姿态更加低矮、视觉冲击力更强。在车尾造型上,新款菲斯塔还新增了全新造型的熏黑运动尾翼,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运动感。同时,新车车尾两侧三角形的导风口以及双边双出的矩形排气口造型也让整个车尾的气势相当唬人。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菲斯塔的长宽高为4690/1790/1425毫米,轴距2700毫米,相比现款车型仅在车身长度上有所增加。动力上,新车将换装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7千瓦。虽然这款1.5T发动机相比现款1.6T发动机在排量上少了0.1升,但动力反而还提升了7千瓦。相信在新设计、新动力的加持下,新款菲斯塔能够获得更好的市场表现。

优化设计细节:丰田 亚洲龙

作为丰田TNGA构架的高端轿车车型,亚洲龙很好了扩容了丰田在中国市场的轿车阵容。为了持续保持车型的竞争力,此次丰田也针对亚洲龙进行了小改款。从曝光的新车申报图看,新款亚洲龙依旧采用了标志性的大嘴设计,进气格栅内部造型从现款的横幅式变为了更为精致的镀铬虚线。同时,新车的大灯设计也更为犀利,突出了新车的运动感。

尺寸方面,新款亚洲龙的长宽高分别为4990/1850/1450毫米,轴距为2870毫米,相比现款车型仅在长度上有加长。动力上,新车将继续搭载最大功率为131千瓦的2.5升发动机,采用混动技术。总体来看,新款亚洲龙的变化并不算大,主要还是在设计上去迎合更年轻的消费者。

在《车壹圈》看来:今天我们聊的4款车型覆盖了自主、合资、豪华领域,对于明年有购买轿车的小伙伴有着很好的参考价值。另外,从这4款新车来看,我们也能发现年轻化、新能源化已经成为了当下各车企推陈出新的主要方向。相信在2022年,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运动化新车将涌入市场,为主流90后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