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电动化转型 大众将与多家能源企业合作

2021年12月09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carscoops获悉,大众汽车宣布未来将与Vulcan Energy Resources Ltd、Umicore及24M Technologies三家能源企业进行合作。据悉,大众汽车与三家企业的合作范围将涵盖二氧化碳中性锂材料采购、电池正负极材料制造及改进电池生产工艺三大方面。

目前,大众汽车已经与 Vulcan Energy Resources Ltd 签订了为期五年的氢氧化锂材料供应合约。Vulcan Energy推出了名为“零碳锂”的开采项目,可以在满足不使用化石燃料和蒸发池的条件下可持续性开采原料。

大众集团将与Umicore成立合资企业,为其在欧洲的电池工厂供应电池材料。据悉,从2025年起,该合资企业产能将至少达到20GWh。其最终目标是在10年内达到160 GWh的年产能,满足每年220万台电动汽车生产需求。

此外,大众汽车还投资了位于剑桥的电池初创企业24M Technologies,其拥有的半固态电池制造工艺有望进一步提升材料回收利用效率,并能节省部分成本。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汽车还将成立一家新的子公司用于研发相关技术。

(图/文 网通社 张霄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