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对消费者的贡献,绝不仅仅是推出了几款爆款车那么简单!

2021年12月09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2016年,长城汽车推出“中国豪华SUV品牌”WEY。几年后,当WEY的“中国豪华SUV”标签已经深入人心后,它开始了新的进阶——向“新一代智能汽车”转型。

因此我们看到,长城汽车的核心技术,无论是咖啡智能,还是在柠檬智能DHT,均率先在魏牌的产品落地。而到明年上半年,魏牌还会进一步实现三智融合,特别是PHEV车型也将搭载魏品牌的智能技术。

为什么要如此快速的转型?这其实跟行业的发展休戚相关。

从今年的成都车展开始,智能和新能源这两条赛道就已经更为明确。在科技、智能高速发展,新能源成为国家战略的大趋势下,企业要想走的更远,无疑要顺势而为。而且这不仅是在顺应时代,而且在顺应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你会发现,即使不限购的城市,新能源车的销量也在快速提升。而智能化,也早已成为消费者购车的先决条件之一。

拿铁DHT,应势而来

在这种态势下,拿铁DHT的推出非常的顺理成章。

作为咖啡家族的又一力作,拿铁DHT的系统总功率为181kW,峰值扭矩532N·m,光看参数就能澎湃。

这样的动力系统,带来了怎样的成绩呢?一是动力强:百公里加速7.5s;二是省油:百公里油耗低至4.9L,一箱油就能跑1000公里。

通过车辆的命名不难发现,拿铁DHT与摩卡、玛奇朵DH同属一套体系。而从“中杯、大杯、超大杯”的命名方式来看,这不但更有意思,而且通过产品配置名称,还能唐消费者对拿铁DHT有一个更好的理解。

从产品层面看,拿铁DHT最大的优势,是两挡DHT的架构设计,后程加速发动机会介入,形成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的双重驱动,进而使车辆在中后程的加速持续有力。

值得一提的是,串联模式的动能应用中间有一个转化过程,会导致能量的损耗。而两挡DHT采用并联设计,发动机直驱区间大,降低了能量转化的损耗,从而达到了最优能效。由此来看,丰田本田的串联模式的劣势,造就了拿铁DHT的核心优势。

除了出色的动力数据外,拿铁DHT的舒适性和配置都相当高,基本实现了入门即高配。

显而易见,通过拿铁DHT这款车开始,魏牌就要向新能源、智能化双赛道全面发力。有智能驾驶,有智能座舱,未来还有智能服务,然后完成HEV和PHEV的双重布局。

同时,魏牌还做出了一大贡献,即将混动车型的门槛拉到与燃油车相近的位置,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受DHT的可靠技术,不但能实现驾乘舒适性媲美纯电动的体验,而且在消除里程焦虑的同时,能耗还比燃油车省50%左右。

对于魏牌来说,现有的产品不但要在品类上要进行拓宽,还要在价位上拓宽,品类上分化,丰富并完善产品矩阵。在合作和改装方面,同样是今后需要重点布局的。

充满期待的未来五年

五年前,长城汽车在广州车展发布了豪华SUV品牌--WEY,并由此引发了中国品牌的高端化进程。

正是因为有WEY领克红旗等豪华品牌的前仆后继,才有了品质更高、配置更丰富、驾乘体验更好、售价更实惠的产品。

WEY的意义还在于,它的出现,对主流合资车企形成了有力冲击,倒逼其提升体验、提高配置、降低售价。而最终收益的,正是广大的中国消费者。

要知道,五年前,一款配置在今天看来颇为简陋的合资SUV都要卖到25万元!现在呢?十六七万就能够拿下了。

也因此,对于自主豪华品牌来说,销量其实并不是唯一的评判标准,它的价值在于创新精神。比如,之前的VV6车型就已经基本囊括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给消费者带来了由内而外的安全,不但关心用户自身,而且还关心他的家人,这就是全方位智能安全。而从拿铁DHT等车型来看,魏牌还在持续的输出最新的潮酷科技。

说到底,魏牌就是要用科技给用户带来福利,让大家去享受科技时代的红利。

不光是产品,在运营方面,魏牌也是典范。

据了解,现在魏牌官方APP的注册用户已经突破了一百万,日活量达到10%,任何用户对于产品的问题能在48小时内给予答复,这在绝大多数企业都是不敢想的。

写在最后:

走在时代之前,才能引领时代。在新四化时代,魏牌继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用能给用户带来快感的新技术、新产品继续着自己的坚持,而且为了让消费者更爽,硬是将新能源车的高售价拉到了与传统燃油车平齐的维度,开启了“油电同价”新格局。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最大的馈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