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和全新一代奇骏,一起追梦

2021年12月09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究竟什么样的人生才算完美?

我想,一千个人有一千个答案,但却没有人不爱自由。

自由是什么?

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和家人一起共享的温馨时刻;是喜欢什么就去做什么的快乐,也是不喜欢就不去做的洒脱。

自由是一种人生态度,但要把人生活成自由,需要的不仅是勇气,还需要一个帮手。

在遇见全新一代奇骏之前,我也从未想过,一辆车究竟能带给我什么。但它却带给了我最珍贵的东西,那就是享受自由的勇气。

自由,是身心愉悦

自由可以有很多种形态,但无论是哪一种,最终的目的都是让身心更愉悦。

初次见到全新一代奇骏,就是这种感觉。它的外观,并不算特别出众的那种类型,但却有种独特的力量。

日产的绝大多数车型一样,全新一代奇骏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典型的日产风格,却也有着自己独特的气质。全新V-motion 3.0设计语言带来的力量感,从前脸开始,延伸到腰线与尾部一气呵成。Double V-Motion前脸和LED星舰分体式大灯的组合,让你觉得它像是一个成熟的人,待人温和,又极其自信;悬浮式车顶和全新的双色设计所带来的时尚感觉,让你觉得它也很潮,和它出去,好像自己也变得很懂时尚。

外观,这是全新一代奇骏带给我的瞳孔愉悦。

赶路之余,偶尔也需要小憩。这时,全新一代奇骏的尺寸所带来的包容感,也让我觉得它特别懂我。

4681mm的车身长度和2706mm的超长轴距,让我能够自如地在车内尽情放松:一个温和且自信的人,一定是能让你感觉舒服的。

全新一代奇骏便是如此。

坐在车里,全新一代奇骏的人性化,让我觉得生活本应该被这样温柔对待。

展翼式对开扶手箱和悬浮式操作台,让我上车之后的仪式感满满;作为女生,像口红、耳环这样的小物件,在车上有时候会让人手忙脚乱,不知道应该放在哪里,而全新一代奇骏完美地解决了我这个问题,25处丰富的储物空间,让每一件小物品都可以随手安放;而当我坐下那一瞬间,全新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所带来的舒适感和包裹感,也会让我暂时忘掉工作和生活的烦恼,让我觉得,生活就该如此舒适。

自由,是爱我所爱

有的时候,一天繁忙的工作结束后,我常常会享受一个人回家的旅程,透过车窗看这座城市,看百态人生。

这时候,全新一代奇骏所带来的感受,让我真切觉得选择自己所喜爱的,才能让我真正快乐。

它搭载的双12.3英寸大屏搭配10.8英寸HUD,三个超大屏联动,能够让我及时而清晰地了解车辆的全部信息;ANC主动降噪系统,则能够帮我隔绝掉一切噪音;而全新升级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则能够将车与家中的电器相连,即使我偶尔享受一个人的时光,也不会耽误家里的一切有序而井然;或许只有坐在车里看向窗外的那一刻,你才能看到这个城市真实的模样,才能看到每个人都在为自己要的未来努力的样子。

当然,作为一名汽车媒体从业者,忙碌的工作有时候会突如其来,焦虑是常态。所以,即使在赶路的途中,我也希望能够将大脑和双手更多地解放出来,这一点,全新一代奇骏几乎成了我最可靠的帮手。

在安全方面,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以及360度全景影像,配有超视距碰撞预警、变道盲区预警、油门误踩纠正等十多项主动安全辅助;另外,一旦车辆偏离车道,方向盘就会瞬间传来震动提醒我,不仅可以帮我避免驾驶过程中潜在的危险,也可以避免来自城市道路中的各种安全隐患。

此外,我在开车过程中还会常常用到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在缓慢的拥堵路况下为我提供转向支持、车距保持和速度控制等辅助。

在道路标识清晰的情况下,甚至不需跟随前车,系统便会自动根据道路限速来控制车速。这种感觉就像你身边坐着一位老司机,它能适时地在开车过程中帮助你,让你不仅能够缓解开车的疲劳,也能有效地提升驾驶安全性。

我爱一个人的独处,也爱一群人的欢乐。

每到周末,开着车带着朋友来个短途郊游,也是我的一大乐趣之一。

这时候,全新一代奇骏的好处又体现了出来。大空间的设计,让它可以照顾到每一个家人;三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能够满足车内不同位置的温度需求,再也不必担心因为后排乘客不能太冷,而让前排的人热得满头大汗的情况出现;同时,当一群人出游,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就变成了一个大型娱乐系统,语音互动与在线视频成了娱乐神器,让所有人在车里能够因为吸引人的视频而瞬间安静;而车载KTV和在线音乐功能,则让朋友们把车当成了移动影音室,在漫长的路程,也不会觉得枯燥无比。

我想,一辆车的意义,就在于让你体会到了更美好的一个个瞬间,而全新一代奇骏做到了。

自由,是勇敢追梦

因为从事汽车媒体的工作,平时去的地方很多,而这时候,一台能够兼具城市与越野功能的车,就显得特别重要。

这也是我选择全新一代奇骏的重要原因之一。

首先,这台车的发动机完全不娇气,日常只需加92号汽油就可以了。而得益于全新的VC-TURBO超变擎“黑科技”,发动机压缩比可以实现8:1~14:1的智能无级可变,让发动机在任何工况下都能以最经济高效的状态提供动力。配合独创的多连杆结构,以及高压缸内直喷等前瞻性技术,进一步实现超低油耗。

其次,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拥有150kW/300牛·米的强悍动力,加速表现上甚至超越了不少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匹配可模拟8速换挡的CVT变速箱,不仅动力输出丝滑平顺,偶尔还能通过换挡拨片来感受人车合一的快感。

以上两点,基本就决定了,这是一款既有劲儿又省钱的车。到现在,这台车我已经开了1000多公里,以表显百公里6.8个油来计算,它就已经非常省油了,这还是在它是一台四驱车的前提下。

有时,我们会为了拍摄到好的素材,走进地形复杂的地方,这时候,全新一代奇骏的全地形四驱控制系统就让我们后顾无忧。它能够提供越野、雪地、自动、经济、运动五种不同的模式,在不同的地势条件下,它能够对车辆的发动机工况、变速箱逻辑、油门响应、牵引力控制、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电子差速锁、中央差速器进行智能调节,再配有同级领先的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能够精准分配前后轮扭矩。

记得一个月前的一场大雪,让多少车在路上因为打滑而发生了交通事故,而全新一代奇骏则带着我平稳安全地回到家中,在这样的对比之下,才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一台车能带给你最好的一切,是能带你勇敢去追梦,也能把你平安带回家。

写在最后:

面对逐渐内卷的社会环境,我也曾经问自己,会不会害怕?

如果是以前,我会觉得害怕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但现在,我想我应该会更加坦然,接受自己的胆小,但也会更加勇敢。毕竟谁都是头一次活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我们不去勇敢追求自己的梦?

只要心有所向,就要用力去追逐——这是全新一代奇骏带给我的人生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