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复活” i3,这辆纯电动版3系会是更多人的菜

2021年12月09日 20:51:0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早前,宝马集团陆续停产了进口插混超跑i8,以及看起来憨憨的纯电动i3。作为宝马集团新能源i品牌的两大元勋,两款车型很好的完成了其创造行业影响力、打造用户口碑以及传播宝马i品牌理念的重任。如今随着宝马集团新能源战略进入第二阶段,更多更好的新能源迭代产品先后亮相,但宝马对于“i3”这个经典名号,似乎有了想要传承下去的意味。

日前最新一期工信部车型申报目录中,我们看到了华晨宝马的纯电动版3系车型,其正式名称或重新启用“i3”。明年会与进口的i4系列、iX系列、华晨宝马iX3等一同进入国内市场。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目前最新G28一代3系的造型设计,同时宝马i品牌的一些核心特征也被完整的代入。包括前脸十分显著的带有蓝色装饰的全封闭双肾格栅,更大覆盖面的低风阻轮圈等等。

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2/1846/1481mm,轴距为2966mm,与现款3系长轴版各项数据都非常接近,会提供更好的后排空间表现。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后置单电机驱动,电机最高功率250kW(350马力),极速达180km/h。这套动力表现要高于目前在售的燃油版华晨宝马325Li甚至330Li车型,数据堪比宝马目前经典的B58直列6缸3.0T发动机(245kW)。因此,尾部的“35L”标识是国内普通3系的最高定位。

这辆新的华晨宝马i3预计将于明年上市,与iX3一同在沈阳工厂生产。而其定位和售价相比进口的i4系列明显会更低一些,也更适合家用,对于目前非常稀缺的B级豪华纯电轿车市场,华晨宝马i3的出现会是一个暂时没有竞品的存在。

按照官方规划,接下来宝马集团将继续推进电动车攻势。到2023年,其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12款纯电动车型,覆盖目前几乎所有细分市场。到2025年,宝马集团在中国销售的汽车中,至少有四分之一将是纯电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