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长城对外发布坦克500 HEV车型

2021年12月09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国产硬派越野车坦克500,已经在今年广州车展公布预售价,新车全系搭载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纵置9AT变速器,预售价为33.5万起。

而在近日,长城对外发布了一款坦克500 HEV车型,新车内外设计和燃油版基本一致,但换装了一台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在9AT变速器的基础上进行电气化改造,从而成为一款P2布局的油电混动车。

听到这个消息,大伙儿或许会有点失望,但按照长城官方的规划,这台车主要针对的泰国市场,目前该版本暂无在国内销售的计划。不过长远来看,考虑到国内日渐收紧的排放政策,未来的哈弗H9、坦克300倒是有可能换装这套油电系统,怎么着也比现役的2.0T燃油版更省油。

按照官方给出的数据,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账面数据相比长城现役的GW4C20B、E20CB差别不大,预计技术层面上也不会有太大差距,例如双循环、共轨直喷、CVVL气门升程控制等应该都有应用。

长城9AT和9HAT对比

不同的是,这台车将使用一台轴向磁通电机(ISG电机)取代燃油车的液力变矩器,可以直接和发动机解耦,并可额外提供输出150kW/425Nm(最大)。因而,这台纵置变速器总成也从9AT变成了9HAT,即P2布局的油电混动系统,在有效降低整车油耗水平的同时,也能提供更快速的动力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