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奇瑞8 Pro曝光,这设计,一言难尽啊

2021年12月09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从技术上来说,奇瑞这两年好了很多,此前供应商混乱造成的质量低下问题也改善了很多,只是这个设计能力,依然有点一言难尽的感觉。

最近奇瑞申报了全新的瑞虎8 Pro,作为瑞虎8系列的全新车型,Pro相比于已经在售的PLUS,设计上有着一定的区别。

​全新的设计,从目前风评上来看可以说一言难尽...,至少从目前来看,这位设计师的能力可能要重新考量,整体设计不仅仅偏离了瑞虎8系列语言,同时时尚、年轻以及运动感表现不够明晰。

有人说,是长安的前脸哈弗的尾部,总之就是一句话,网友对瑞虎8 Pro的设计,非常​的​不满意。

再好的灵魂也需要皮囊来包裹,更何况汽车作为消费品,好看的皮囊与有趣的灵魂同样重要,一直以来奇瑞设计师总在设计的时候出小差,导致技术无法真正​的​被放在一个秀色可餐的设计上,推给更多的人。

​瑞虎8 Pro作为全新的车型,严格意义上来说承接着继续扩大10万级SUV销量的重要任务,所以在技术上,奇瑞非常上心。

比如说,配备了全新的1.5T以及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97Ps以及254Ps,同时高配车型还将会出现用户期待已久的四驱版本。

综合来说,​这套​产品力已经非常出众。

​具体参数方面,瑞虎8 Pro尺寸达到了4745*1860*1745mm,轴距则达到了2710mm,这套尺寸以及轴距放在A+级紧凑型SUV市场依然是主力数据,这意味着它的对手将会是全新的第三代哈弗H6以及CS75 PLUS以及GS4 PLUS。

退回一步聊综合实力,如果抛开设计语言不聊,全新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座舱科技感,在奇瑞平台架构以及钢材用料、白车身设计衬托下,作为A+级SUV,其依然会有不错的购买建议度。

只是在这样的设计语言下,是否还会有人绕开设计来谈论消费,可能需要继续分析。

​目前紧凑型SUV市场内卷已经非常激烈,中国品牌已经开始​进入到​品牌、服务优化期,产品优化已经非常难,同时对价格的把控也比较敏感,就是在这样一个产品不容许有短板的情况下,瑞虎8 Pro这样的设计,恐怕会直接影响销量。

毕竟,回头再来看这样的设计理念,恐怕真的很难跟主流与时尚,挂上钩。

对于这个阶段的奇瑞来说,重新​梳理​品牌设计理念,强化产品设计风格,恐怕才是真正的核心,而不是一句“我是理工男”,就能遮掩设计无力的短板。

​毕竟,跟理工男挂钩的,从来都不是拿不出手的样貌,能把自己装扮​的​精致、清爽、帅气的理工男,才是真正的理工男。

​要知道,理工男也是​分​干净清爽和不修边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