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捷销量暴跌,五菱用宝骏730造全新MPV再立山头?

2021年12月09日 23:18:02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众所周知,五菱宏光一直被称为中国MPV市场的“一哥”,虽然从本质上来看,“面包”和MPV是两个物种,但从销量的归类来看,五菱宏光依旧被归类为了MPV,但实际上,上汽通用五菱品牌旗下的正经MPV车型是凯捷。

五菱凯捷自去年年底上市的MPV车型上市之初成为市场热点车型,月销量一度破万辆,成为MPV市场新星,但好景不长,到今年,凯捷销量逐渐下滑,今年月销最低已到3000辆上下,下半年月均销量在4000辆上下,相比当初重新占领自主MPV市场主流的豪言壮语,现在的凯捷的确不如刚上市光鲜了。并且从终端的口碑来看,凯捷也逐渐面临消费者回归理性后的购买价值思辨。

五菱凯捷虽定位MPV车型,但与自主品牌当下主流想要打造的品质MPV还是有不少差别。虽然五菱的银标战略意味着五菱进军高端,但凯捷完全撑不起高端这个词。

从产品卖点来看,五菱凯捷最主要卖的是座椅数量和舒适性,其推出的6座版的确比5座多坐一个人,然而坐6个人情况下连一个大号的行李箱也没地方放,这完全不具备10万级MPV日常使用的需求。其次,其二排虽然表明光鲜,但第二排在满足了不错的空间表现后,第三排的空间就与普通的“紧凑级7座SUV”的舒适性无异了,毫无MPV该有的表现。作为一款轴距仅仅2800mm的MPV,其第三排的空间表现依旧没有超越普通7座SUV的表现。

也许是五菱已经看见了凯捷开始走下坡路,又或是像继续深造MPV市场。第二款银标五菱MPV车型将来袭。

从基本参数来看,这款全新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20/1760mm,轴距为2760mm,同时新车将在动力上搭载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7马力,总体来看,这个定位与五菱凯捷相近,甚至也可以说更低。那么这款车面世的意义在哪里呢?

书戈大胆猜测,如果这是一款全新车型,五菱势必会给其全新定位,起码不会与凯捷有着参数上的冲突,那么这么一来,这将有可能会是一款换壳版车型。眼尖的网友一看图就断定这是一款宝骏730换壳五菱MPV的“全旧车型”。书戈查询到宝骏730长度4780mm以及轴距2750轴距之后,书戈认为这是一款“拉皮车”的确很有可能,虽然轴距不同,但从外观来看,这款所谓的全新车型的确与宝骏730有些神似。不过书戈到底是不能确定,最终的结论,还需要更多有价值的数据来支持才能确定。

另外从动力上也可以看出,其1.5T发动机是与宝骏730等一众车型相同的,这足以说明这款全新车型的定位与宝骏730和凯捷的不相上下,而这样的产品特性足以说明这并非一款全新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

书戈认为,作为国内商用车和面包车的品牌和销量担当,五菱的确很有实力,但这项实力仅限于打造廉价和商用车型上。但自其银标战略开启后,五菱试图在更高价格区间有所斩获和作为,然而凯捷出师未捷,这不得不说是一个不好的开始。但是话说回来,五菱想要真正让银标战略有所进展,对于五菱来讲需要的更多努力和诚意,特别是产品的全新架构平台和动力平台,哪怕能拿来荣威、MG的1.5T的动力总成以及荣威iMAX8的架构平台,书戈相信大众五菱的凭借也不会是今天这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