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2秒破百!油耗低至4.4L/100km!这辆SUV够快够省油!

2021年12月10日 08: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在混动技术领域,历经多年发展的“两田”显然有着一定的发言权,而谈及到中国品牌,比亚迪旗下的DM-p和DM-i两大混动架构、吉利新一代混动技术、长城自主研发的柠檬DHT混动平台,它们在动力和油耗上的表现并不逊色于“两田”。作为首款诞生于柠檬DHT混动平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玛奇朵PHEV的实力表现如何?

长城汽车-玛奇朵新能源

动力方面,玛奇朵PHEV搭载了一套由1.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97kW,综合最大扭矩为410牛·米,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2秒。电池续航方面,玛奇朵PHEV的电池容量为19.94kWh,纯电续航为110km。馈电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4.4L。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混动专用的2挡DHT变速箱。

带着钥匙进入车内,踩下刹车便已成功启动车辆,取消启动按键的设计让你产生了驾驶新势力品牌车型的错觉。挂入D挡,电机独特的动力输出特性让加速动作顺滑无比,扭矩无延迟释放,动力输出可谓随叫随到。

110km的纯电续航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用户一天的代步需求,在电量充足的状态下,即便使用混动模式,在多数情况下,动力输出仍以电机驱动为主,并不会启动发动机,减少了不必要的燃油消耗。动能回收强度支持3级可调,在最强和最弱两种模式之间能够感受到明显差异,在最强模式下松开加速踏板能够感受到一定的减速力度,但不会十分突兀,影响到乘坐舒适性。

玛奇朵PHEV提供了经济、舒适、运动多种驾驶模式可选,舒适模式下的动力响应便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得益于更大的电池容量,相比HEV车型,玛奇朵PHEV的动力储备明显更强,无论是初段还是中后段都能有着持续且畅快的加速感受,超车过程十分轻松。

悬架表现注重乘坐舒适性,路面上大小颠簸能够得到有效地化解,在面对坑洼路面时,能够很好地维持车身稳定性,不会给人晃晃悠悠的感觉,整体质感达到了WEY品牌车型一贯的高水准。转向手感提供舒适、标准、运动三种模式可选,整体来看,转向力度都是偏轻盈的调校方式,且中间部分保留了一定的虚位,开起来相对轻松。

在推出HEV(油电混动)车型不久后,玛奇朵PHEV如今也来到了消费者身边。外观方面,两者之间有着高度的一致性,仅在外观细节、尾标上略有差异。在不悬挂新能源车型专属车牌的前提下,很难让人一眼辨认。

灯组造型极具家族式风格,三道杠LED日间行车灯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大灯灯组采用全LED光源,且支持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

18英寸轮圈的造型与HEV车型保持一致,尺寸大小我认为刚刚好。轮胎方面,与之匹配的固特异EFFICIENTGRIP系列轮胎,规格为225/55 R18。

长宽高:4520/1855/1665mm

轴距:2710mm

尾部造型的家族化风格十分明显,饱满且不失线条感,简洁的设计让它更加耐看。顶部独有的后扰流板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有效地提升了运动感。后包围造型相对简单,去除了镀铬装饰件,且采用隐藏式的排气布局。

内饰座舱采用新的设计语言,风格简约却不简单,第一眼看上去能够让人发现一些独特的设计。同时,钛空蓝/白的内饰配色让车厢内的氛围活跃了不少,风格上更显年轻。做工用料方面,整个车厢内覆盖了大面积皮革材质,无论是视觉还是触觉都能够让人满意,精致感较强。

两块屏幕采用“一大一小”的搭配,全液晶仪表盘属于偏狭长的一类,尺寸为9.2英寸,但实际可显示的面积并不算大。中控屏尺寸达到14.6英寸,尺寸够大,且采用窄边框设计,视觉效果极佳。功能方面,支持导航、语音识别、车联网、面部识别、OTA升级等。

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很高,内部的填充物很柔软,坐上去有一种坐沙发的感觉。皮质面料经过打孔处理,透气性极佳。舒适性配置方面,在顶配车型上,配备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主驾驶座还带有按摩功能,几乎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后排座椅的内部填充物同样柔软,乘坐空间表现满足家用绰绰有余。相比HEV车型,PHEV车型的后排中央地板存在一定的凸起,好在对车内空间以及后排中央乘客的影响并不大,属于可接受的范围。

写在最后:

对消费者来说,PHEV车型的出现不仅让他们的选择更加丰富,还解决了部分地区用户在购车指标上的困扰。而对这辆玛奇朵PHEV来说,更大的电池组并没有带来额外的负担。恰恰相反的是,正是得益于更大容量的电池组,它才能有着更好的动力储备表现以及110km纯电续航的能力。(玛奇朵PHEV的补贴后售价为16.68-17.7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