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内最有“温度”的SUV,林肯航海家限量版有啥不同?

2021年12月10日 10:3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提到40万级的豪华SUV,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BBA。BBA的产品力确实没得说,但也难免会显得随大溜,缺少个性。

好在,这个级别里还有一个更个性、更能体现不同品味的选择,这就是林肯航海家。如今航海家又推出了加州海岸限量版,通过特殊的装饰和配置,让这款车更显温馨、豪华。

下面我们就一起聊聊这个航海家限量版到底有啥不同,以及林肯航海家的产品力到底怎么样吧。

加州海岸限量版

到底有啥不同?

命名的含义

林肯推出的每一款限量版车型都有自己独特的含义,“加州海岸”是北美极负盛名的度假胜地,加州的迷人风情也让无数人心驰神往。林肯以此命名,就是想在这寒冷的冬天把加州的阳光与暖意带给大家。

航海家限量版只发售618台,售价为38.88万。也就是在目前2.0T顶配车型的基础上,贵了1万元。

加州海岸限量版的特点

外观上,加州海岸限量版提供了专属的黑色外观套件,再加上航海家本身接近4米9的车长和超过1米9的车宽,整体更显大气尊贵。

20英寸的亮黑轮毂,视觉上和车身融为一体,让整车稳重大气之余也更显动感。

此外,加州海岸限量版还有一个更明显的标识,那就是车头引擎盖上的典藏骑士星徽标,这枚徽标除了彰显该车的特殊身份,还代表着一种美式豪华底蕴的传承。

这款特别的徽标源自美国汽车史上最成功的车型之一 —— 于1955年推出的Continental Mark II,该款车型所拥有的“大陆之星” (Continental Star) 十字星车标后来也逐步演化为整个林肯品牌的商标,流传至今。

在限量版车型的黑色“外衣”下,蕴藏着曜岩黑的内饰配色,与车身颜色交相呼应。在以黑为主色调的基础上,还加入了红色缝线与格纹铝内饰条的细节设计,这种跳跃的点缀让整体氛围更显质感和格调。

航海家限量版在内饰的选材用料上也更用心,其搭载的Savannah高级皮质座椅在皮源的选择上就十分苛刻,只有不到10%的皮源可以被用于制作Savannah真皮。这种皮的好处是可以最大程度保留真皮的天然毛孔,被称作:“会呼吸的真皮” 。

配置上,“加州海岸”给我们带来的温暖可不只是说说而已,而是实实在在的。该车型配备了一个价值5000元的冬季加热包,包括了方向盘加热、后排座椅加热、防冻前雨刮。

这几项功能对北方的车主来说,绝不只是舒适性上的锦上添花,那绝对是雪中送炭。冬天的早晨,车已经在外边冻了一宿,当你拉开车门坐上皮质座椅,握上方向盘的时候,就能体会我这么说的含义了。

所以,这个加州海岸限量版,并不只是名字听起来温暖,带来的还有真切的温暖体验。

航海家限量版还拥有带10向调节及加热、通风功能的前排座椅,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能进行18°调节。乘客可以半躺着欣赏1.2 平米超大全景天窗外的夜景或星空。

此外,像ANC主动降噪系统、13扬声器的Revel音响、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林肯Co-Pilot360™智能助驾系统等这些配置,在这款限量版上也都有配备。

动力上,航海家限量版搭载的是2.0T+8AT,最大马力245匹,最大扭矩390牛米,并配有适时四驱。

总之,虽然比2.0T顶配版贵出了1万元,但航海家限量版车型这些特别的内外装饰和配置上的升级,我认为其价值是远超过1万元的。

抢不到限量版

普通版实力如何?

加州海岸限量版亮点确实很多,但限量618台也就意味着大多数人可能没机会订上这个版本。不过这也没关系,因为普通版的航海家也有不错的产品力。

同级唯一V6动力,2.0T全系高功率

先来看动力,航海家在动力上可以说非常厚道,首先,高配车型搭载的是2.7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322匹,最大扭矩达到了500牛米。包括BBA在内的同级竞品中,航海家是唯一搭载V6引擎的。

V6引擎的优势不仅在于马力更高,扭矩更大,更重要的是运转的质感是4缸引擎比不了的。这也正是很多网友说的“缸数即正义”。

林肯2.7T V6双涡轮增压引擎

如果你想用40万左右的预算买一辆6缸的豪华品牌SUV,那航海家几乎是同级唯一的选择。

其次,即便是2.0T车型,航海家也显示出了竞品们少有的诚意,那就是不分高低功率版本,一律都是245马力的高功率车型。

2.0T的航海家加州海岸限量版

作为对比,宝马X3的xDrive 25i车型,最大只有184马力,奥迪Q5L的40T车型最大也只有190马力。而林肯航海家从入门版开始就搭载了245马力的2.0T+8AT的组合。

独特的美式豪华

既然决定多花十几万买豪华品牌,那对豪华氛围和品质感一定就有更高的追求。而这方面恰恰也是林肯航海家的强项。

提到美系豪车,我们总会把美式豪华挂在嘴边,但美式豪华不是一个空洞的表述,在航海家上我们就看到了林肯是如何用一个个细节诠释这美式豪华的。

首先,仪式感是豪华感的重要组成,当车主走进航海家时,其冰球棍式日间行车灯和贯穿式LED尾灯会缓缓点亮,最具仪式感的“林肯星标欢迎毯”会自动投射并照亮前车门附近区域,亲切地恭迎每一位车主的到来。

此外,车门把手处也会有柔和的灯光点亮,在黑暗的环境下引导车主进入车内,在细节处彰显美式豪华的尊贵感。

进入车内,美式豪华就更是通过一个个细节处的用心来体现了,比如航海家的座椅不但支持22向电动调节,自带加热、通风、记忆功能等,其材质上更是选用了来自Eagle Ottawa的半苯胺高级皮质,相比普通皮质,触感更加温润、柔和。

可见,不管航海家的限量版还是普通版,对座椅材质的选择都是极为用心的,因为这毕竟是全车和人体接触最多的地方。

另外,钢琴键式换挡按钮、来自哈曼旗下高级音响品牌锐威Revel、采用四层结构高效活性炭滤清器的新风管家系统等,这些在细节处的考究和用心,以及选材用料上的不惜成本,都是美式豪华最直接的体现。

宽大安静的乘坐体验

买这个级别车型的用户,一般对空间、舒适性也会有较高要求。这方面林肯航海家也有自己的优势。车身尺寸上,航海家比主要竞品都要大上一圈,这不但让它看起来更大气,更有气势,也能给车内空间带来实际的好处。

车身宽度上航海家几乎是同级最宽的,这也就带来了更宽裕的横向空间,后排哪怕同时乘坐3个人,也还能有比较得体的坐姿。

航海家的后排腿部空间不是同级最大,但也比较宽敞。与其追求腿部余量到底是剩两拳还是三拳,提升乘坐的舒适性其实更重要。而这一点就又是林肯的优势了。

航海家的座椅很宽大、坐垫够长,对腿部的承托和对肩部、腰部的包裹感都很好。填充物也软硬适中,再加上前面说的,皮质的选择也足够用心,触感柔和。最终,不管前排还是后排,林肯航海家坐起来都足够舒适。

智能化和科技配置

在如今这个时代,智能化和科技配置越来越被关注。以往大家认为这是电动车、新势力品牌的优势,但当传统品牌开始发力的时候,也能带给我们不少惊喜。

航海家搭载的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是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12.3英寸的数字仪表+12.8英寸的中控大屏,无论是清晰度、流畅度还是操作逻辑,都挑不出啥毛病。

其语音识别系统不但控制的功能很多,识别准确率也比较高。

另外,和家里的智能家居远程互联、用手机解锁车辆、给全车乘客提供WIFI热点等,这套系统也都能实现。

航海家搭载的林肯Co-Pilot360™ Plus辅助驾驶系统也是比较成熟和好用的。并且这套系统有一个特点就是更加注重安全性。在林肯的官方网站上,这套驾驶辅助系统的界面也是放在了“安全”这一栏底下介绍的。

这也体现了传统车企和新势力企业对自动驾驶不同的偏向,传统车企更强调安全,把现阶段的自动驾驶看成是提升安全性的重要方法。而新势力车企则更偏向追求先进性、追求新的驾驶体验。

两种态度没有对错之分,不过以目前自动驾驶的技术水平来说,我可能更支持传统车企的态度。

以航海家为例,防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这些当然都有配备,另外,当车辆发现刹车已经来不及的时候,它还会通过摄像头观察两边车况,条件允许时会帮司机预调方向盘,避免碰撞。

另外,很多辅助驾驶都只在碰撞发生前努力避免,但航海家还配备了PIB碰撞后主动制动系统,这是因为一旦碰撞无法避免,也要尽量避免二次碰撞。

AHB自动远光灯控制

当然了,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并线辅助、主动泊车辅助等这些偏向便利性的自动驾驶功能,航海家也都有搭载,而且比较好用和成熟。

写在最后

对于豪华,每个品牌都有自己不同的展现形式,而林肯航海家就展示出了和BBA不同的对豪华的理解。具体就体现在更有温度、更注重温情、更在意对用户各个层面的细致关怀。

而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林肯给我们带来航海家加州海岸限量版,从命名到产品本身,也都体现着林肯的温度。

并且,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还能看出,不同于其它车型的限量版主要是为了贩卖情怀,航海家的这款加州海岸限量版本身就有不错的产品力和很实用的配置。

所以,618台的数量真的不算多,感兴趣的朋友还请抓紧时间去亲自试驾感受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