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汽车销量盘点,自主对合资品牌发起全面反攻?

2021年12月10日 11:04:08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以往的年末,都是各大汽车经销商促销做指标的时候,而今年受到芯片供应影响,之前的买方市场一下子就变成了卖方市场。

在以前我们买车都是聊优惠、谈价格作为买车的重要要素。如今,是否有现车、提车要等多久,反而成为了大家更需要看重的问题。

从11月181.6万辆的汽车销量可以看出,这样的数据依然要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2.7%,不过“芯片慌”正在得到解决,环比上月又继续增长了6.0%。

从轿车方面来看,日产轩逸又重新回到冠军宝座,五菱宏光MINI EV则来到了亚军,大众新朗逸则位居季军。

不过,更需要关注的是,比亚迪秦已来到汽车销量榜单的第四名,不仅打破了榜单TOP 10自主轿车仅有吉利帝豪以及长安逸动两款车型的局面,更是为比亚迪的轿车事业立下了里程碑。

值得注意的是,在销量上,比亚迪旗舰轿车汉,以12838辆的成绩超越了特斯拉的Model 3,谁还敢说,国内的月亮不够圆。

SUV方面,哈弗H6同样回归冠军位置,之前曾经“夺位”的特斯拉Model Y则位居第三名。自主品牌车型方面,除了哈弗比亚迪长安的车型外,红旗HS5也来到了第八名。

看来,SUV阵营里,自主品牌确实还是百花齐放的。

写在最后

从11月汽车销量中可以看出,目前汽车芯片正在逐步环节,汽车销量也在逐渐回暖。除了之前在SUV领域深耕的哈弗长安外,比亚迪在SUV以及轿车领域也得到“双丰收”,甚至比亚迪秦、汉、海豚车型还超越了特斯拉的走量车型Model 3。简单来说,这一轮新能源+芯片慌引发的行业洗牌,让自主品牌的优势更为突显。看来,“大浪淘沙,沉者为金”,在中国汽车市场同样适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