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现L4自动驾驶,成本只需1万美元,这家公司给出了这样的方案

2021年12月10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实现L4自动驾驶最低需要多少钱?

元戎启行:谢邀,给我1万美元就够了。

近日深圳自动驾驶科技公司元戎启行,发布了其面向前装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DeepRoute-Driver 2.0。比较令人惊叹的是,这套方案成本不到1万美元,差不多与特斯拉FSD的选装价持平。而透过照片我们看到,在外观上,搭载新套件的Robotaxi已经和普通乘用车无异。

元戎启行的DeepRoute-Driver 2.0方案,能够在限定路段实现L4级自动驾驶能力,即便是复杂城区道路也表现出色.

硬件配置上,元戎启行DeepRoute-Driver 2.0方案需要采用5颗固态激光雷达,8颗自研的摄像头。传感器大多嵌入车身,保持了车辆的流线型设计。

而在算法的适配性上,元戎启行表示自家的的感知算法能够很好地适配和融合固态激光雷达与相机的数据,通过自研的推理引擎,使得复杂的自动驾驶系统也能够用低成本、低功耗的计算平台运行。

不过可惜的是,这套方案既元戎启行目前仅用于和车厂合作前装量产Robotaxi,并不会推Door to Door的辅助驾驶方案。元戎启行计划在2022到2023,与主机厂推进这条车规级前装量产方案的落地,到2024年能大规模投放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