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砸钱!砸钱!砸钱!大众投资超千亿追赶特斯拉,着手研发新旗舰

2021年12月10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近日,大众宣布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890亿欧元(1009.6亿美元/6398亿人民币)用于研发电动汽车和数字化等未来技术,以缩小与电动巨头“特斯拉公司”的差距,并与丰田和Stellantis等竞争对手拉大距离。

砸钱<a href=大众投资超千亿追赶特斯拉着手研发新旗舰-图1">

砸钱<a href=大众投资超千亿追赶特斯拉着手研发新旗舰-图2">

大众汽车公司每年都会更新其五年期投资计划,在周四的集团监事会会议上,大众表示对上述技术的投资占其在此期间总资本支出计划的56%,并确认2021年的营业利润率将达到6%-7.5%,2021年的交付量约为900万辆。而到2025/2026年的战略目标是,利润率达到8%-9%之间。

砸钱<a href=大众投资超千亿追赶特斯拉着手研发新旗舰-图3">

砸钱<a href=大众投资超千亿追赶特斯拉着手研发新旗舰-图4">

据悉,大众汽车的沃尔夫斯堡工厂(狼堡工厂)将负责自从2024年起全面生产ID.3车型,而到2026年将在该工厂生产旗下全新旗舰车型“Project Trinity”。该车型具有L4级自动驾驶技术,目前正紧锣密鼓的进行测试和研发。另外,大众旗下的保时捷奥迪分别将于未来先后推出纯电Macan和Q8 e-tron车型。

砸钱<a href=大众投资超千亿追赶特斯拉着手研发新旗舰-图5">

砸钱<a href=大众投资超千亿追赶特斯拉着手研发新旗舰-图6">

大众的电动车转型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中,作为计划的一部分,大众曾透露将重新提高分配给纯电汽车的研发基金。但电动车的发展无疑是极为烧钱的,大众表示在2026年前,电动汽车的研发支出或将提升到520亿欧元(3738亿人民币)。此前有消息称,大众汽车考虑让旗下豪华品牌保时捷(Porsche)独立上市,以获取大众向电动化及智能化转型所需的资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