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辆沃尔沃插混车型自燃?引擎盖也变形,或与XC90爆炸原因相似

2021年12月10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燃油车时代,沃尔沃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安全品牌,但是到了新能源时代,沃尔沃的金字招牌似乎靠不住了。时隔不到半个月,有着“全球最安全”之称的沃尔沃又发生一起自燃事件。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成都某小区内一辆沃尔沃S90 RECHARGE T8车型在未充电的情况下发生自动冒烟。根据小区管理员在小区群里所发表的声明,车辆已经被及时赶到的消防队员扑灭,但是建议各位车主暂时不要前往停车场,停车场内都是烟雾。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半个月内,继南京一辆沃尔沃XC90 T8车型出现地库燃烧事故后的又一起类似事故。从拍摄的现场图片来看,发生自燃的沃尔沃S90 T8插电混动车型引擎盖严重变形并翘起,车门结构也发生变形,与南京的沃尔沃XC90 T8事故车辆有些相似。

幸运的是,此次成都的自燃事故并没有殃及到旁边车辆,要知道,南京涉事的沃尔沃XC90 T8车型已经达到接近报废的程度,甚至还“误伤”了停在两旁的豪车,分别为丰田威尔法和保时捷帕拉梅拉,预计经济受损程度高达几十万接近百万元。

当时,沃尔沃官方发表声明称,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已经安排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并配合当地消防部门调查事故原因。可直到今天,沃尔沃还未公布事故的调查结果。虽然有消息称,事故起火原因归结于车内存放了瓦斯炉引起,但后续车主也否认了这一说法。车主表示,网传的后备箱瓦斯炉爆炸等传言都是谣传,后备箱无其他易爆物品,也未改装过。

第一起自燃的事件还没有解决,结果第二起自燃事件又发生了,虽然事故原因暂未知悉,但不可否认的是,沃尔沃XC90和S90 T8车型采用的是同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2.0T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构成,同样匹配的是11.6度LG电池包。值得注意的是,LG电芯之前已经让通用、现代特斯拉等品牌车型起火多起,全球召回几十万辆。

而早在2019年,沃尔沃就与宁德时代和LG化学签订长期协议,以确保在未来十年内为下一代沃尔沃汽车和极星车型供应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锂离子电池。若真是LG供应的电池存在质量问题,也必将波及到沃尔沃旗下其他新能源车型,那么,被称为世界上最安全的沃尔沃,这一次是否真的要被拉下“神坛”了?让我们坐等沃尔沃的声明。

不得不提的是,沃尔沃在近两年也是车辆召回榜单上的“常客”。2020年3月份,由于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存在故障,全球范围内召回近74万辆汽车;7月,由于车辆安全带的约束能力存在隐患,召回涉及车辆共计220万辆,这也是沃尔沃品牌史上最大规模召回;2021年7月,因存在低压燃油泵的15A保险丝发生熔断的风险,召回超13万辆问题车辆;8月又因燃油箱的设计缺陷,召回部分2022款S60与S90车型,这也意味着新车上市两个月就被召回。

可见,质量品质问题不断出现,不仅让沃尔沃的安全标签更为淡化,而且也使其口碑受到了影响。另外在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竞争压力下,沃尔沃在国内的市场也逐渐靠降价来“断臂求生”,但这同样带来了品牌溢价能力走低的恶性循环。可以说,在这些不利因素的多重影响下,沃尔沃在二线豪华品牌中的“声量”将越来越小,市场地位岌岌可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